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谷关大坑温泉二日游

更新日期:2021-08-13 6.4万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2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驾车
行程类型
生态环境、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距离台中市区不远的谷关和大坑,因为便捷的交通和丰美的自然环境,成为台中人心目中最佳的踏青胜地,选择一个假期,来到谷关和大坑,探入温泉文化、品嚐在地特色,用大自然的纯粹,让你卸下平日的倦惫。 

第一天
路线:
谷关温泉会馆→ 谷关温泉泡汤→ 谷关温泉公园→ 捎来步道与谷关吊桥→ 住宿
顺着绵延山路,来到让山林包拥的谷关,清新的空气和天然温泉水,让这里在一年四季都吸引许多游客来访,放慢脚步入住一夜温泉乡,谷关的美好值得细细品味。

谷关温泉造景
谷关温泉文化会馆
翻开温泉历史篇章

邻近旅客服务中心的温泉文化会馆,是记录下珍贵时光的展示空间,除了导览解说和不定期展览外,多媒体的运用更是活泼生动。在踏入温泉池前,先来温泉文化会馆走走,认识温泉的历史与不同泉质效用,让旅程更丰富深刻。
谷关温泉文化会馆
谷关温泉文化会馆
营业时间:08:30-17:30
地址:台中市和平区东关路一段102号
电话:04-25951496

谷关温泉泡汤
卸下素日倦惫的温暖

十分有名的谷关温泉,是含有二氧化碳的碳酸泉,相对低的温度,让人不会有脉搏过快的心悸感受,又能促进血液循环,所以有「心脏之汤」的美名,而风格多元的温泉汤屋,也提供不同价位需求,满足你的旅游期待。
谷关大坑温泉二日游
谷关温泉公园
漫步在午後的惬意

与温泉文化会馆相邻的温泉公园,是适合家人出游的好去处,腹地宽敞的公园里种满植栽,青翠的绿柔和了视觉画面。令人惊喜的还有公园里的温泉鱼池,让悠游的小鱼们去掉脚底角质,不用花钱也能体会温泉的舒畅。
游客於谷关温泉公园休憩
捎来步道与谷关吊桥
与神木相遇在青山之间

沿着温泉公园里的指标,就能找到淡红色的捎来吊桥,一路指向後头的捎来步道,来回约需要一个小时的路程,途中会与千年五叶松神木相遇。下山後,别忘了在谷关吊桥上拍张照,再买杯养身的五叶松汁解渴,特别的滋味值得一试。
捎来步道与谷关吊桥
第二天
路线: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新社采香菇→新社古堡庄园→大坑风景区→芋圆
从谷关回到台中市区的路途间,不妨在新社多停留一会。季节的花海,用五彩缤纷点缀你的目光;趣味的采香菇活动,抓住旅人笑容,新社不大却蕴藏着丰足样貌。
新社沿路花海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区
浸沐在森林芬多精

八仙山是台中谷关地区群山之首,丰富的林木生态,曾作为日据时代的林场,拥有深刻的林业人文风情,如今摇身成为森林游区,溪水清澈见底,还有保育类的雾社血斑天牛驻留,一路多是缓坡好走,约3个小时就能完成环山行程,大人小孩都适合一游。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八仙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营业时间:08:00-17:00
地址:台中市和平区东关路一段200之8号
电话:04-25951214
 
新社采香菇
亲手栽植菇农乐趣

新社香菇街是台湾最大的香菇产地,曾经默默无名的香菇街,在菇农的转型努力後,成为人人必访的新社景点。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嚐香脆多汁的炸香菇、口味特殊的香菇冰淇淋外,还可以选择喜欢的农场体验采菇,吃喝玩乐一次具备。
新社香菇街
协中香菇街
营业时间:09:00-17:00(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地址:台中市新社区协中街


大坑风景区
漫步郊区轻旅行

有「台中後花园」之称的大坑,是在地人假日休闲的热门胜地,12条亲山步道各有特色,能够依照个人需求,安排专属的行程。在景区里还有温泉、佳肴,和各具风情的景观咖啡店,时间不够充裕的旅人,安排大坑一日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大坑步道
大坑风景区
参观资讯:6、7、8、9、9-1登山步道适合全年龄休闲健身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30号
电话:04-22289111#58511
 
芋圆
吃进一口嚼劲清香

大坑虽然没有自产芋头,这里的芋圆甜汤却是排队名店,每一家店的芋圆都有自己的个性,或许严选着名的大甲芋头制作,又或者搭配上亲自熬煮的嫩仙草,却都同样清甜美味,各有粉丝拥护喜爱。
大坑芋圆甜汤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