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艺文知性之旅

更新日期:2023-11-09 2.1万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艺文风尚、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台中的艺文活动、文创市集十分活跃,从旧酒厂改造的台中文创园区、融合市井巷弄中的个性商店,到富有现代美感的歌剧院,这些具有文化创意的朝圣地,是艺文爱好者们的最爱,现在就趁着假期出游,享受拍照、寻宝的艺文知性之旅吧!
 
路线:
台中文创园区台中文学馆国立台湾美术馆草悟道(绿光计画等)→勤美诚品绿园道台中国家歌剧院东海艺术街

台中文创园区
文创爱好者的天堂

从台中火车站步行约12分钟路程就到的台中文创园区,是由台中旧酒厂改建而成,园区中的「1916文创工坊」聚集视觉、工艺、文创、手作等多种类型的文创工作者,提供游客彩绘、缝伞、乾燥花等多元化体验课程,是喜欢手作、文创商品者必拜访的景点。
台中文创园区
台中文创园区
开放时间:园区周一到周日06:00-22:00;平日展馆09:00-17:00
参观资讯:免费
官网:https://www.boch.gov.tw/home/zh-tw
地址:台中市南区复兴路三段362号
电话:04-22293079

台中文学馆
闹区中的一抹宁静

从道禾六艺文化馆步行约10分就到的台中文学馆,过去是日治时期的警察宿舍群,一到入口处便被18公尺高的老榕树震撼,而文学馆共有6栋馆舍,常设展区、主题展区、主题餐饮区等,一旁还有融合文学的公园,墙上的书法字体,是想体验中文字之美的人相当喜欢的地方。
台中文学馆
台中文学馆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7:00;周一休馆
参观资讯:免费
地址:台中市西区乐群街48号
电话:04-22240875
 
国立台湾美术馆、草悟道、勤美绿园道
串联城市休闲的绿带艺文生活圈

从台中西区的国立台湾美术馆到北区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是由草悟道、勤美绿园道串连起来的绿带艺文生活圈。

草悟道
而国立台湾美术馆不定期会有国际型的展览,内部设有古典玫瑰园、春水堂,是拍照、看展览的好去处。
国立台湾美术馆
看完展览後可以从美术馆走到草悟道,周遭聚集许多文创个性商店,若是想一个个仔细逛,花上一天也是逛不完。在附近最有名的就是中兴一巷上的「范特喜绿光计画」,这是一座改造老房子的文创聚落,拥有餐厅与杂货小物的地方。若是从美村路一段右转走民生路,可经过审计新村,钢笔、甜点、文创店都齐聚在审计新村中,是文具控挖宝的地点之一。
范特喜绿光计划-店家
勤美诚品绿园道也是艺文爱好者非常爱逛的地方,除了去诚品之外,假日绿园道会有不定期的手作市集,在附近有一间钢笔工作室,非常适合钢笔新手前来寻宝;公益路上则有一间茉莉二手书店,若是在诚品找不到喜欢的书籍,不妨来此找找喔。
勤美诚品緑园道
国立台湾美术馆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五09:00-17:00;星期六、星期日09:00-18:00;星期一休馆
参观资讯:免费
地址:台中市西区五权西路一段2号
电话:04-23723552
 
范特喜绿光计
营业时间:每家店营业时间不一
地址:台中市西区中兴一巷2号~26号
电话:04-23016717

台中国家歌剧院
造型特殊的台中新地标

拥有流畅曲线外观的台中国家歌剧院,由曾获普立兹克奖的日本建筑师伊东豊雄设计。其建筑造型十分前卫,以「美声涵洞」概念,采用曲墙、孔洞与管状等独特的设计。而内部设有餐厅、文艺商品、空中花园等,周遭户外也有许多活动,晚上广场前则有水舞秀,成为众人拍照打卡的新兴景点。
台中国家歌剧院
台中国家歌剧院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1:30-21:00;周五至周六及国定假日11:30-22:00
参观资讯:如想欣赏歌剧表演或演讲,请上官网查询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惠来路二段101号
电话:04-22511777

东海艺术街
带有欧洲风情的街坊

位於东海大学附近的东海艺术街,是一条聚集人文的艺术街坊,街道上充满个人特色、艺术气息的商店,也有後现代主义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内装饰布置的小饰品店,特别是当夜晚降临、街灯点亮之时,使得东海艺术街多了几分欧洲街道的浪漫氛围。
东海艺术街
东海艺术街
交通资讯:搭303、304、305、307号公车,在东海别墅站下车,从国际街步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
参观资讯:全年性开放参观
地址:台中市龙井区国际街
电话:04-26352411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