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无障碍及银发族游程-体验人文气息和自然生态篇

更新日期:2022-12-16 6382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驾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无障碍之旅

游程笔记

遊程設計目的為讓家中有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大眾運輸或是駕車的方式來趟體驗臺中人文氣息和自然生態的旅程。

文章內容

定位点
路线:台中文学公园台中文学馆→午餐→草悟道

台中文学馆
无障碍及银发族游程-体验人文气息和自然生态篇
台中文学馆原为日治时期的警察宿舍,1932年落成。基於历史建筑之永续保存,呈现时代的精神与脉络,记录大台中地区文学发展的轨迹,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09年将其登录为历史建筑,以「台中文学馆」为定位,彰显在地文学家的成就。

台中文学公园过去为历史建筑日治时期警察宿舍群;市府於103年进行修复工作,打造文学公园并规划六栋宿舍群为台中文学馆。文学公园里处处可见设计巧思,像是种子文学广场、台中公园牌墙、用古代诗人游戏象徵台中文学开始发展的「曲水流觞」、文学步道、墨痕诗墙、老墙说书、树影墙等等。

午餐建议:第五市场

草悟道
草悟道市民放松及外地旅客朝圣的首选,也是这座城市最美风景的缩影。
周边街区包含绿光计画文创聚落及审计新村创业基地,以及邻近勤美诚品绿园道、模范街商圈等各类主题餐厅、文创小店聚集,再加上PARK2草悟广场,是台中独特自然与文化轴线。

交通建议:建议可以搭乘台中客运71号公车(台中洲际棒球场-植物园),在林森三民路口站下车,步行5-7分钟即可抵达台中文学公园和台中文学馆。草悟道则搭乘同路线公车至美村向上北路口下车,步行5-7分钟即可。如需要搭乘低地板公车可至台中公车到站时间查询时刻表做为参考。
公车路线查询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