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Follow Mr. B&B!公车+自行车轻旅行》- 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

更新日期:2023-11-09 8800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单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美食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台中市文化旧城区乘载着许多早期台中的历史文化,街道上可以看见许多早期建筑与人文故事的痕迹。近年来台中市政府为活络当地的经济发展,推出一连串发展策略,包含交通路网的建置、观光效益提升、空间活化再利用等。喜欢慢活轻旅行的你,不妨来到此地,一边享用精致茶点,一边欣赏旧城区的历史与新生。
 
【游程路线】
台中火车站(骑乘ibike至)→太阳饼博物馆(骑乘至ibike台中州厅站)→台中市役所(骑乘ibike至)→春水堂创始店(骑乘至中山地政事务所ibike站後步行至)→动漫彩绘巷 
 
1.台中火车站
百年站体,旧城区之旅的起点
一踏出台中火车站,马上进入台中市旧城区的范围。车站广场前,可以看见新旧站共存的画面,象徵着旧城与新生的融合。旧台中火车站的站体是巴洛克式的建筑搭配山墙设计,保存十分完整,更於1995年被审定为国定古蹟。广场前的装置艺术也让许多观光客停下脚步,拿起手机拍照打卡,记录下到台中游玩的时光。
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
2.太阳饼博物馆
飘香一甲子,见证太阳饼历史发展
由历史建筑「全安堂」所改建的台湾太阳饼博物馆,红白砖造的建筑矗立在熙熙攘攘的台湾大道上,显得十分耀眼。博物馆里头除了介绍太阳饼发明人 – 魏清海先生的生平以及文物展示之外,里头更有文创商品、轻食区的设置,让你在了解太阳饼历史的过程中,更可以品尝到最道地的糕饼文化。

地址:台中市中区台湾大道一段145号
营业时间:08:00-21:00
参观资讯:免费参观(二楼开放到17:30),DIY费用250元/人
电话:04-22295559
城中城午茶点心之旅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
3.台中市役所
文化新生,风华再现
矗立超过百年的市役所,见证了台中市区发展的历史。台中市役所是台中第一栋铁筋混凝土的建筑,同时也与总统府有着相同的「辰野式」建筑风格。台中市政府为促进市役所的古蹟活化,徵选出民间企业委外经营,打造丰富且多元的文化品牌。市役所内部除了不定期会有艺文展览之外,内部更有餐饮服务,提供民众喝茶聊天。古蹟的活化也促进这栋百年古蹟继续记录着台中市区的点点滴滴。

地址:403台中市西区民权路97号
营业时间:11:30-20:30
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
4.春水堂创始店(四维路)
世界珍奶发源地,古老品味,现代追求
位於四维街的春水堂创始店,周遭环境相较於车水马龙的大马路宁静许多。春水堂创立於1983年,最初名为「阳羡茶行」。当时创立初期,店内贩卖当时前所未见的冷饮茶,并且首创以雪克器摇制茶饮,摇出了第一杯「泡沫红茶」。如今36年过去,珍珠奶茶已是举世闻名的饮品,而创始店仍保有当初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继续延续古老品牌的初心,提供民众最真挚的饮茶体验。
 
地址:403台中市西区四维街30号
营业时间:08:00-22:00
城中城午茶点心之旅城中城午茶点心之旅
5.动漫彩绘巷
动漫迷朝圣地,隐藏在小巷的缤纷彩绘墙
位於台中林森路的小巷内,有许多缤纷且充满回忆的墙面。上面彩绘着许多经典动漫的图案。许多人来到此地都会忍不住拿出手机,与墙面来张合照。这些画作是来自於巷口旁的机车行,老板本身也是个十足的动漫迷!此外,有面墙上更刻划了台中市观光景点地图,让来到此地的观光客可以得知更多台中的好去处。欣赏完一整条的动漫彩绘,附近顺道可以来喝杯下午茶,享受一下慢活的人生!
 
地址:台中市西区林森路100巷
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旧城区午茶点心之旅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