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Follow Mr. B&B!公车+自行车轻旅行》- 月老红线之旅

更新日期:2022-03-15 1.4万
适合对象
大众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车、单车
行程类型
美食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爱情不管在哪一个时代都是苦恼着许多人的课题之一。有些人选择精进自己,有些人选择等待缘分,而有些人求神拜佛,祈求好的桃花来到。在台中只要讲到拜月老,很多人手首选都是位於台中东区的旱溪妈祖庙(乐成宫),今天就来体验一趟红线之旅,或许在台中的某个街上,真命天子或天女就会出现罗!

【游程路线】
台中火车站(搭乘75号公车於乐业建成口下车) →乐成宫(搭乘18号公车於莒光新城下车) →台中孔庙 →(骑iBIKE至)一中街→(於台中一中搭乘81号公车於草悟到市民广场下车) 草悟广场(步行)→市民广场勤美绿园道(骑iBIKE至) →国立台湾美术馆

1.乐成宫

位於台中市东区的乐成宫,里头供俸的主神为妈祖,乐成宫因而被称为「旱溪妈祖庙」,同时也因为其历史久远,可回推至1753年,因此也被台中是文化资产处列为三级古蹟。九二一地震时,曾导致庙里的石柱位移,部分屋顶倒塌等状况,後续申请经费修补并於2003年完成高四十公尺的标碑。近年来也因为庙里头月老灵验的缘故,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朝圣。乐成宫旁的街道集结许多美食小吃,包含肉圆、米糕、隔间肉汤等,成了庙口附近的亮点之一。
 
地址:台中市东区旱溪街48号
月老红线之旅月老红线之旅
2.台中孔庙
台中孔庙坐落於台中市北区,与忠烈祠相邻,平时开放民众免费入场参观,共在每年9/28教师节时举行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诞辰释奠典礼另为服务考生与学生,每逢考季前均会适时举办祈福许愿活动以利考生、学生及家长祈求考试顺利、金榜题名。亦协办各项艺文活动,并有民间社团办理摄影与写生等活动,增添文化社教的功能。
 
地址:台中市北区双十路二段30号
月老红线之旅月老红线之旅
3.一中商圈
离孔庙不远处,就可以来到台中高中男生的第一志愿「台中一中」,而一中商圈里头的食物选择也是相当丰富,在2017年更有一栋全新的I-plaza广场进驻,为此处锦上添花,如果你很久没来这里,小编跟你保证这几年商圈的变化很大,可以再来一次!一中街可以说是从白天一直热闹到晚上,无论你是要吃早餐还是买宵夜、喝饮料,赶快来此处蒐集属於自己的口袋名单吧!
 
地址:台中市北区一中街
月老红线之旅
4.草悟道
吃饱喝足後,必须散步消化一下,草悟道北起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南至美术园道绿园道带状的都市空间架构,以及沿线的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市民广场、勤美诚品绿园道等活动结点,绝对值得你细细品味。此外,草悟道除了不定期会举办活动之外,也能看见许多别人家的毛小孩在这边挥洒自己的活力,下次来不妨悠游於绿艺之间,看见一座城市的两种态度吧。
 
地址:台中市西区向上北路
月老红线之旅月老红线之旅
5.国立台湾美术馆
沿着草悟道来到了台湾第一家国立的美术馆。国美馆里头大大小小的展厅也不定期会有不同的展览可以参观。展览以外,国美馆更设立了儿童游戏区、儿童绘本区、户外开放空间等休闲场所,让建筑本身更具有开阔性与亲和性。或许就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当中,我们自己对於爱情的念头将会出现不同的新想法也说不定。
 
地址:台中市西区五权西路一段2号
月老红线之旅月老红线之旅※更多公车路线可至台中市即时公车动态系统查询:
https://citybus.taichung.gov.tw/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