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Follow Mr. B&B!公车+自行车轻旅行》- 后丰铁马之旅

更新日期:2021-11-15 9434
适合对象
大众、单车族
旅游天数
1日游
旅游季节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单车
行程类型
历史巡礼、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点
铁马道是许多游客最喜爱的路线,沿途更会与有「绿色大甲溪」之称的东丰绿色隧道交会,总长18公里的路线上充斥着许多值得游历的景点,包含花梁钢桥、九号隧道等等。这次让我们从泰安火车站出发,经过铁道文化园区後沿着后丰铁马道的路线感受一下后里与丰原的魅力吧!


【游程路线】
台中火车站泰安火车站(骑IBIKE约5-10分钟) → 泰安铁道文化园区(骑Ibike约10-15分钟) → 后里火车站(骑乘Ibike后丰铁马道约1小时) →庙东夜市ibike站 (步行3分钟)→庙东夜市步行3分钟)→丰原慈济宫

1.泰安火车站

全台第一座高架车站,远眺火焰山与花梁钢桥
此次旅程第一站将来到泰安火车站,这里同时也是台湾铁路局第一座高架化的车站。正因为他高架化的缘故,因此站在月台上可以眺望的距离更远,甚至能看见远方的花梁钢桥以及苗栗火炎山。
 
地址:台中市后里区公馆里安眉路37之12号
后丰铁马之旅
2.泰安铁道文化园区
旧站新风貌,漫步铁道赏樱花
泰安铁道文化园区位於旧泰安火车站的原址,随着火车停驶後,没落了一段时间。後来因为政府将其设为铁道文化园区,带来了观光人潮,加上当地居民开始经营形象商圈,因此使得这边变成了一个新的旅游景点。每年秋冬之际,落羽松以及樱花更是此处的人气景点,此外,附近还有被称之为全台最美派出所的「泰安派出所」在此,原先的车站多了一层新的风貌。
 
地址:台中市后里区福兴路52号
后丰铁马之旅后丰铁马之旅
3.后丰铁马道
多样景观,骑铁马过隧道
后丰铁马道是台湾山线改建而成,沿线景观多变,风光秀丽。而跨越大甲溪的花梁钢桥及建构独特的旧山线隧道,更是具有无比的魅力,逐风奔驰在后丰铁马道上,不仅可欣赏田园风光及自然景色外,更可体验骑铁马过铁桥、穿隧道的独特感受。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国丰路三段
后丰铁马之旅后丰铁马之旅
4.庙东夜市
丰原在地美味集结,饕客爱不释手
丰原的庙东夜市虽然范围不如逢甲夜市或是旱溪夜市那般庞大,但短短一条街道上却隐藏着许多令人难以忘怀的经典老店。包含肉圆、菱角酥、排骨面、凤梨冰等等,在经过数小时的单车行之後,这边绝对会是饱餐一顿的最佳选择。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中正路167巷
后丰铁马之旅
5.丰原慈济宫
走过三个朝代更迭,见证丰原的美丽与哀愁
慈济宫是丰原最早的庙宇,在岁月的推移中,她见证历史兴替与朝代的更迭,也为葫芦墩的历史做最佳注解。而丰原最有名的庙东商圈,就是因为夜市位於慈济宫的东边,因此得其名喔。庙里目前供奉的是妈祖,因此慈济宫也被称作丰原妈祖庙。
 
地址:台中市丰原区中正路179号
后丰铁马之旅后丰铁马之旅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