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开车来台中

台北 ←→ 台中 - (国1或国3) 160km

桃园 ←→ 台中 - (台61或国1) 150km

花莲 ←→ 台中 - (台8线+台14+国6) 210km

高雄 ←→ 台中 - (国1) 190km

屏东 ←→ 台中 - (国3) 200km

各地均可利用国道公路抵逹台中

注意事项:

中横山区路段时有浓雾与落石坍方,请小心驾驶并预先了解路况。

*台8线(中横公路)上谷关到徳基路段在921地震及敏督利台风后全毁,现整修之台8线临37便道,因地质不稳,为安全起见,仅供 工程车辆与 梨山当地居民紧急使用,不对外开放。

路况信息

交通路公路总局

路况语音查询专线:02-23113456 分机1968

路况及灾害查询专线:1968

广播路况信息

警察广播电台实时路况查询

警广路况提供免费电话:0800-000123


从台湾北部出发 - 走国道1、国道3

国道1号 - 中山高速公路

台北 出发,走国道1号约2小时可到台中,依据要前往的景点,可选择在 后里、 台中系统(接国道4号)、 丰原、 大雅(中清路)、 台中(台湾大道)、 南屯(五权西路)及 王田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路程约160公里,车程约需2~2.5小时。

国道3号 - 福尔摩沙高速公路

台北 出发,走国道3号约2小时可到台中,依据要前往的景点,可选择在 大甲、 中港系统(接国道4号)、 沙鹿、龙井、乌日、中投、雾峰(台74线)及 雾峰系统(接国道6号路)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路程约160公里,车程约需2~2.5小时。


从桃园机场出发 - 走国道1、台61线

国道1号 - 中山高速公路

桃园机场 出发,走国道2号机场支线再转接国道1号,约2小时可到台中,依据要前往的景点,可选择在 后里、台中系统(接国道4号)、 丰原、大雅(中清路)、 台中(台湾大道)、 南屯(五权西路)及 王田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路程约150公里,车程约需2小时。

台61线 - 西部滨海快速道路

桃园机场 出发,走台4线接台15甲线,再上西滨快速道路号约2小时可到台中梧栖,可转台15线(台湾大道)往台中市区方向。

路程约150公里,车程约需3小时。


从台湾东部出发 - 走中横公路

台8线 - 中横公路

花莲 出发,经沿台9线(苏花公路),转台8线(中横公路),经太鲁阁国家公园,在大禹岭衔接台14甲(雾社支线)到台14线(埔雾公路)后,在埔里转接国道6号(水沙连高速公路),可选择在雾峰系统(接国道3号往市区)及旧正交流道(接雾峰区中正路)下到平面道路。

路程约210公里,车程约需5小时。


从台湾南部出发 - 走国道1、国道3

国道1号 - 中山高速公路

高雄 出发,上国道1号,约2.5小时可到台中,依据要前往的景点,可选择在后里、台中系统(接国道4号)、丰原、大雅(中清路)、台中(台湾大道)、南屯(五权西路)及王田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路程约190公里,车程约需2.5~3小时。

国道3号 - 福尔摩沙高速公路

屏东 出发,走国道3号约2.5小时可到台中,依据要前往的景点,可选择在大甲、中港系统(接国道4号)、沙鹿、龙井、乌日、中投、雾峰(台74线)及雾峰系统(接国道6号路)等交流道下至平面道路。

路程约200公里,车程约需2.5~3小时。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