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高美湿地木栈道
许多民众坐在木栈道休憩赏夕阳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夕阳

高美湿地_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

Google评价: 4.5
建议旅游时间:2-3小时
更新日期:2022-06-01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侧,面积广达701.3公顷,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是国内少数几处雁鸭集体繁殖区之一。曾在高美湿地栖息的鸟类有多达120余种,为重要之生态保育区。目前已逐渐取代大肚溪口,成为喜好赏鸟人士的新兴赏线。

介绍

木栈道开放时间
高美湿地潮汐预报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前身为高美海水浴场,随着台中港的启用,高美海水浴场泥沙日渐淤积,导致游客渐渐稀少,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宣告关闭,却也因为泥沙的堆积,造就了今天生态丰富的高美湿地。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夕阳


高美湿地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由於泥质及沙质滩地兼具,加上与河口沼泽地带镶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丰富又复杂的湿地生态,以及目前所知全台湾最大族群的云林莞草区,形成乾湿相间伴有植物生长的复杂地形,因为地形多变,生态种类亦相当复杂,主要种类为鸟类、鱼类、蟹类及其他无脊椎类等生物;每年秋冬之际,都会有大批的候鸟前往作客,不管是短暂的休息,或是驻足过冬,都为高美湿地增添了不同的生态风貌,更成为赏鸟人士的新据点。
许多民众坐在木栈道休憩赏夕阳

高美自行车道是沿着清水大排、海堤至高美湿地,南起滨海桥、北至高美海堤防汛道路,全长3.3公里,车道旁紧邻清水大排和高美湿地,除了可以鸟瞰整片高美湿地外,同时也是赏鸟、看夕阳的好地方,未来还可眺望西侧海岸正在兴建的风力发电机组,是个可以让游客旅游休憩的好地方。

高美湿地木栈道

高美湿地-天空

高美湿地旅客服务中心:https://hocom.tw/web/Home/index?key=69442570

服务设施

  • 游客中心
  • 停车场
  • 公厕
  • 观景台
  • 步道
  • 公车站

快速导航

进入后可依您的出发地,选择适合的交通方式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天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下午
高美湿地-天空
高美湿地-云
高美湿地-夕阳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蓝天
高美湿地(高美野生动物保护区)-散布的人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