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

更新日期:2022-04-19
封面图
活动月份:
2022-02-12~2022-02-20
活动地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自1999年办理至今,已迈入第22届,为台中市具指标性民俗节庆活动,每年皆吸引百万人次前来赏灯。

活动内容

活动期间:111年2月12日(六)~2月20日(日)
开灯时间: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地点:文心森林公园(台中市南屯区文心路一段289号;捷运文心森林公园站)

最动感、最欢乐、最缤纷的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台中虎耶YA!」将於2月12日至20日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园盛大展开!

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台中虎耶YA!」共有5大主题灯区、超过30座灯组、20多座动态灯组及花森好市文创市集。以环境友善议题融合剧场式体验,结合传统生肖「虎」年意象,进行生态策展、打造情境式灯具,白天是大型装置艺术公园,夜晚则摇身变成耀眼花灯乐园,交织展现台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并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经济重振的意义,邀请全台民众体验台中舞彩绚丽的灯光飨宴,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主视觉主灯与灯区介绍
★主灯「台中虎爷」
10公尺高的主灯「台中虎爷」,台语谐音「台中好野(台中富裕)、台中好耶」,虎爷在民间信仰不但是镇煞除疫、守护孩童与土地的神祗,同时也有象徵富市台中、欣欣向荣的寓意。

★主灯秀
传统灯艺结合磅礡音乐打造的沉浸式剧场,诉说着城市与生态共舞的故事,在黑暗中拉开序幕,生命的乐章逐渐苏醒,守护森林的虎爷缓缓升起,召唤森林万物一起醒来律动,合力创作一场炫丽演出。
★主灯秀时间:每日18:00、19:00、20:00、21:00各1场
(2月12日开幕第一场 19:20)主灯★虎威笙风
森林之王-虎爷以华丽炫目的Dancing King之姿登场,带领城市与生态翩翩起舞,舞魂上身的12生肖也纷纷加入,共舞打造台中限定的欢乐派对。虎威笙风★光速世界
转动的齿轮、穿梭的电流、发光的网路图腾、科技风格的异世界,6米高的机械巨人,欢迎您来到台中未来的光速世界。
以铁件建构出机械人身体结构,结合传统紮灯工法,整体看来彷佛是一座通往未来世界的入口,搭配头部转动内部投影灯光效果,等你现场体验他的震撼力。光速世界★ 52海洋
52赫兹的孤单鲸鱼,等候着跟他一样频率的夥伴出现,8米高身躯,摆动着巨大尾巴,挥洒着海洋中最坚定的浪漫故事。
取自52赫兹的孤独鲸鱼意涵,期待唤起民众对海洋资源关怀的反思,也利用庞大的身躯,设计民众可以走进去的互动灯组,体验穿越虎鲸的赏灯乐趣。海洋★大地粮心
穿着英雄勳章的农夫浇灌着土地,孕育出台中在地一群可爱、健康的蔬果,随着大地脉动旋律,化身为灯会场上最萌的踢踏舞者。
农夫以环保回收资材取代传统花灯布,白天为一组艺术装置,夜间搭配外打光及水流灯,别有风味。大地粮心★虎假虎威
KUSO Master,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谁说老虎就一定是威风凛凛?虎姑婆就一定会吓小朋友?来到这里,虎子们可爱逗趣又诙谐搞笑!虎假虎威★「台中虎耶YA」迎宾门
几何形状的缤纷森林,石虎、喜鹊及松鼠穿梭其中,城市翦影灯光跃动,传达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台中虎耶YA」生态共荣的城市意象。台中虎耶YA
小提灯「波波虎」
小提灯波波虎(正面)
小提灯波波虎(背面)设计理念:
1980年代,第一杯珍珠奶茶在台中市诞生,旋即成为台湾国民饮料。近年来,珍珠奶茶在全世界大放异彩,人手一杯珍奶,已是世界各地共通风景,也让珍奶成为台中骄傲的美食之一。
今年的提灯设计,特别将珍奶元素结合2022生肖「虎」,将凶猛老虎化身为可爱萌虎,利用纸张切割,折出圆浑头部,睁着灵动大眼、伸出圆胖虎爪,趴於杯缘。杯面流出奶泡曲线为直线条的杯子增添柔和感,搭配可爱的吸管;上方圆孔可插入自己喜爱的吸管或笔。杯子内侧印上波霸粉圆,不亮灯时组灯後看起来是一杯纯奶茶,打开灯後,光线透出,就摇身一变为闪耀的珍珠奶茶!
杯子外侧以台中着名地标及特产,包括台中公园、歌剧院、高美湿地、太阳饼等,设计出线条简洁、颜色缤纷的可爱图形,传达台中意象并推广观光,是一款兼具可爱、创意及在地特色的有趣提灯!
欢迎大家提着「波波虎」逛中台湾元宵灯会喔!

【小提灯发送】
灯会期间每日15:00开放排队/16:00开始发送
※每日限量,一人限领一盏,发完为止。
小提灯
花森好市
日期:111年2月11日(五)~2月20日(日)
时间:平日15:30-21:00/假日14:30-21:00

一朵朵小花,跟着花灯一起灿烂盛开,
让市集的美好事物,成为生活中的光。

文心森林公园内,文创品牌的能量遍地开花,绽放精彩!
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美好生活家,带来各式风格品牌:
在地小农/图文创作/手作良品/旧物记忆/好礼伴手,
还有乐团艺人演唱!
花森好市在文心森林公园的草坪上、花灯旁,延续明日市集「明天会更好」的初衷,展开一场有歌声相伴的市集派对,期待您的参与,让新年好事在市集发生!

花森好市,发生好事
邀请你来,走逛花森好市-为2022带来日日好事。
温暖|嚐口人情味,喂养心灵。
永续|友善环境,将通往永续。
未来|延续美好,往更好明日。

台中虎耶-群星再起「怀旧民歌宴」
时间:2/19(六)下午3:00-5:00
地点:文心森林公园 圆满户外剧场
施孝荣、于台烟、李明德、南方二重唱、叶佳修 ​ ​ ​魅力开唱!
民歌之夜
灯会交通资讯看这里!
捷运+公车转乘资讯及交通管制大补帖
交通接驳资讯灯会交通管制交通图卡
指导单位:台中市政府
主办单位: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
行销合作单位:
中华邮政、台湾数位光讯科技、三中港奥特莱斯、维他露基金会、龙宝建设、顺天环汇企业及顺天建设、台中捷运、悠游卡公司、矽品精密工业、台北合众汽车、台中精机厂、中兴工程顾问、明昌国际工业、旭台浪板、键吉科技、乔山健康科技、仕兴机械工业、太平洋百货丰原店、远百爱买、庆鸿机电工业、台湾乐高、台中市乌日溪南工商协进会、成邑工程顾问、台中市潭雅神工业厂商协进会、慧绮公司、东昇工程顾问、集泉塑胶工业、台湾中油、国泰人寿、正隆公司、天岗精机科技、东镇金属工业、永紘精密机械、欣中天然气、东势林场游乐园

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_DM(正面)2022中台湾元宵灯会_DM(反面)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