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台中观光旅游网

定位点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

更新日期:2023-02-03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
活动月份:
2023-02-04~2023-02-12
活动地点:

活动内容

  • 活动期间:112年2月4日(六)~2月12日(日)
  • 开灯时间: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 地点:中央公园

最疗癒、最温馨、最耀眼的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幸福台中」将於2月4日至12日在台中市中央公园盛大展开!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以「幸福台中」为主轴,布置7大主题灯区、逾30座灯组,以环境友善议题结合场域特色,打造出专属中央公园地形地貌的璀璨灯区;白天是大型装置艺术公园,夜晚则摇身变成耀眼花灯乐园,交织展现台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并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经济重振的意义,邀请全台民众体验台中舞彩绚丽的灯光飨宴,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主灯  幸福台中 Happy兔
主灯 幸福台中Happy兔
本次主灯「幸福台中 Happy兔」,结合传统花灯技艺、科技艺术展演手法,打造全台规模最大的水上动态主灯。
主灯群以水上圆球为中心,二旁建筑群景片高低错落,隐约可见知名的中台湾电影中心、国家歌剧院等建筑,透过灯光色彩的层次烘托,象徵幸福台中的城市意象。
主灯秀时,「Happy兔」从星球内升起、灵活耳朵上下摆动,曲音高扬时,「Happy兔」从星球上一跃而起、昂首向上,带领大家迈向低碳、宜居、美好未来的城市光景。

主灯秀展演│
2/4 (六)-2/12(日) 18:00-21:00 每整点展演一次,主灯动态3分钟、光束秀15分钟,每次共18分钟。
2/4(六)开幕 第一场18:58展演


兔萌窝灯区
兔萌窝灯区
8米高的「兔妈妈」在中央公园跨越桥上方,叼着红萝卜,温暖地守护着天井下的兔宝宝们,天井则变身兔子窝,有好几只可爱兔宝宝在这里或玩或瞌睡的休息着。而另一头的罗马柱变身为大大小小的红萝卜田亩,让兔子窝充满疗癒幸福感。


梦幻树灯区
梦幻树灯区
结合中央公园自然地景与投影,由老树延伸了一圈无底树洞,创造仅此一处的魔幻场景。就像是一扇任意门,透过树洞,窥探着门後的神秘世界,一起闯进幸福兔的梦境中。

展演时间│
2/4 (六)、2/5(日)、2/11(六)、2/12(日) 18:40-21:40
每小时展演一次,每次90秒
2/6(一) - 2/10(五) 18:40-20:40
每小时展演一次,每次90秒


萌虫虫灯区
萌虫虫灯区
灯区以生态常见的独角仙、瓢虫、蜻蜓等昆虫造型灯组,结合各种奇花异草、大小蘑菇及树上飞舞的蝴蝶、蜜蜂。丰富鲜艳的色彩,在公园里创造了一个奇幻世界。


萌兔万花筒灯区
萌兔万花筒灯区
10米高的大型兔子结构装置呈现万花筒般的色彩转换,搭配gobo灯光投射兔子剪影,彷佛兔子群结伴嬉戏,热闹非凡。在大结构兔对面坐着的萌小兔,则以传统花灯手法制作,大兔兔与萌小兔互相对望,也象徵创新与传统的合作。


好冰友找朋友灯区
好冰友找朋友灯区-LaLaLa
本灯区与暖男插画家「米拉」合作,将原创「好冰友」带到灯会现场。「好冰友」以插画故事呈现:在气候暖化、生态变迁後,本来此生不会相遇的南极小企鹅与北极熊成为朋友,展开了一连串互爱互助的生活故事。好冰友希望在灯区召集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关注环保永续及生态议题,珍惜这片土地。


光之流域灯区
光之流域灯区
6组3米高的兔子连续发光亮起,不断的往前奔跑,引领民众一路往前,而前方两侧的草坡雷射兔也准时在夜晚启动,一路向北跃进主灯的河域中,搭配水雾灯光的渲染,中央公园的两岸河域格外浪漫。

展演时间:
2/4 (六)、2/5(日)、2/11(六)、2/12(日) 18:20~21:50
每15分钟展演一次,每次90秒
2/6(一)-2/10(五) 18:20~21:20
每15分钟展演一次,每次90秒

「魔盒世界」灯区
魔盒世界-宝石奇幻植物
分为飞碟迎宾区入口、漂浮森林、萌萌阿达兔、奇幻宝石森林、生命的愿望之树、魔盒部落、异兽、太空基地、星际传送及离境之光隧道等10区,利用许多富有特色的大型装置艺术、声光投影及光环境布置,以故事性的方式展出,讲述人类只是来自地球的过客,登陆到魔盒世界後遇见一个不可思议的奇幻异世界,里面有腾空的浮石、各种亮丽缤纷的奇异植物、科幻电影里的异兽及一群可爱的阿达兔,还有象徵与宇宙万物连结的生命之树。


小提灯 HAPPY兔
小提灯 HAPPY兔
以宠物兔子为造型设计,长长耳朵、萌萌眼神、慵懒坐姿及大大脚掌,看起来疗癒满满。利用纸张设计,呈现出兔子澎澎的圆润感,立体的脚掌,增强可爱度。为让小朋友感受与小兔的亲密,将提把改成背带,可把提灯背於胸前,就像背着宠物出门一样。长耳朵里设计简单连动结构,拉动头部後方细带做出耳朵摆动效果,既可爱又富有趣味。
2023中台湾元宵灯会期间,每日下午4点开放排队、4点半开始发送,一人限领一盏,数量有限,发完为止。
欢迎大家提着「HAPPY兔」逛中台湾元宵灯会喔!
灯会资讯地图
交通方式懒人包
交通管制
假日免费接驳捷运转公车公车及微笑单车站点汽机车停车区


行销合作单位芳名录
国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精机厂股份有限公司、维他露基金会、欣中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龙宝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合众汽车有限公司、明昌国际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好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欣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三中港奥特莱斯股份有限公司、键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中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华商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乔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兴电子地磅制造有限公司、仕兴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永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加达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台中邮局、太平洋百货丰原店、秀泰生活、新光三越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台中中港分公司、台中捷运股份有限公司、清新温泉饭店、向海那漾股份有限公司、台湾摩菲尔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县农会东势林场、台中市观光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台中市直辖市旅馆商业同业公会、爱买水湳店、台中国际展览馆、台中世贸中心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