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剑井取午时水

更新日期:2023-06-17
Banner1440-640

活动内容

每年端午节开放剑井取午时水,具转运、消灾解厄功效,为重要传统民俗活动。

以推广端午节文化体验为主的「大甲铁砧山剑井取午时水活动」,每年皆吸引近千人前来朝圣,今年准备可开运除秽的端午安康双宝,包括500瓶午时水纪念瓶、150份端午民俗植物调配的午艾安康沐浴包,赠送给现场参与民众,也能体验立蛋、观赏端午民俗文化解说与音乐飨宴,感受浓厚的节庆气息,邀请民众一同体验端午节庆文化。

今年午时水纪念瓶号码牌於端午节(22日)上午10时开始发放,限量500张,发完为止。现场也准备艾草、菖蒲与香茅所调配的沐浴包,可依循传统搭配午时水煮沸沐浴净身,在一年中阳气最旺的端午节,也是招好运、去霉运的最佳时刻,为自己和亲友保佑平安健康、开运除秽,只要完成指定任务就能获得,数量有限请早领取。

无法亲临现场的民众可参加「分享照片抽端午双宝」线上活动,分享你的端午节仪式感,与活动现场的朋友一起感受浓厚的节庆氛围,有机会把限量20份的午时水纪念瓶与午艾安康沐浴包抽回家,端午节当天上午10时记得上「台中市风景区管理所」脸书粉专一起同乐!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