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外埔区红龙果嘉年华活动 红龙果免费品嚐、抽大奖

更新日期:2016-08-19 3089

为行销台中市优质红龙果,外埔区公所订於8月28日於外埔区永丰社区活动中心旁广场办理「105年度外埔区红龙果嘉年华」活动,规划农夫市集、创意红龙果公仔装置艺术展示,并提供免费红龙果及冰沙品嚐,凭发票还可兑换摸彩券,希望藉由多元且精彩的活动,带领民众了解外埔丰富的农业、人文与观光,欢迎踊跃参加。

外埔区长卓义腾指出,外埔区约种植40公顷的红龙果,年产量达1,000公吨,产量虽然不是全国最多,但以生产高品质的红龙果为经营方向,并曾在果菜市场创造1公斤350元的拍卖天价。此外,外埔红龙果外销屡创佳绩,内销也掀起抢购潮,外埔区已成为全台知名的红龙果故乡。

今年各项水果皆因气候影响而减产,但红龙果产量品质仍维持高档,汁多味美、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纤维及维生素C、E,且因红龙果花青素含量高,具有抗氧化效果,对年长及免疫力较差者,更具有食疗与保健效果,红龙果热量低、口感滋味丰富,深受现代人的喜爱。

外埔区公所表示,为让民众认识区内优质的红龙果,在中府农业局及观光旅游局补助辅导下,选在红龙果产季办理「105年度外埔区红龙果嘉年华」,推广外埔地区红龙果及在地农特产品,除提供本地农夫市集展售及创意红龙果公仔装置艺术展示外,并提供1,000斤红龙果、1,000杯蜂蜜冰饮及500份红龙果冰沙供民众免费品嚐。

另凭7-8月份统一发票3张除可参加限量300颗的「爱心发票限时限量兑换优质红龙果」活动外,还可兑换摸彩券,提供有自行车、电风扇、红龙果礼盒及蜂蜜等共48项大奖。

此外,活动当日特别邀请台语歌手陈思安并安排YOYO水果姐姐带动跳与在地表演团体等精彩表演,同时现场规划儿童气垫游戏区、「亲子造型拿好礼」与趣味闯关拿好礼、文心兰创作花艺及环保意识DIY等活动,让大朋友小朋友都吃得尽兴,玩得开心。

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外埔区卫生所特别在现场安排「你的健康 里来宣传」活动,民众只要携带健保IC卡即可於现场免费施作四大癌症筛检。

另为结合外埔、大甲及大安在地人文、农特产及特色店家,外埔区公所结合市府观光旅游局共同举办10车次的甲安埔微旅行观光活动,共规划3大主题游程,其中为替「2018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园区」暖身,特别推出花果原乡逍遥一日游活动,安排农业体验行程、农作DIY课程等活动,由在地的文化达人及农业达人带领,深入田园之间,享受外埔最棒的人文风情。详情可上外埔区公所网站查询(http://www.waipu.taichung.gov.tw/  )。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