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多项交通新措施9/1上路

更新日期:2016-09-01 3147

台中市多项交通新措施9月1日上路!市府交通局与朝阳科技大学、静宜大学、南开科技大学合作,增加151路、162路、108路3条市区公车路线进入校园,方便学生族群搭乘;此外,针对汽车族,交通局推出持电子票证进出中市5处公有公营停车场,则提供停车费8折优惠;另外,台中市计程车不论新旧计费表都将一律「照表收费」,让乘车收费更公开透明。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继日前市公车97路延驶苗栗苑里高中、206路及219路延伸至石冈国中後,交通局区域联合治理及公车进校园政策再升级,9月1日起,108路市区公车延进南投草屯旭光高中、南开科技大学;151路行驶进朝阳科技大学校园;162路行驶进静宜大学,希望藉此增加大学生搭车意愿,降低机车使用及事故发生机率。

王局长指出,今年进校园路线的运输量明显提升,各校学生交通事故件数也同时降低,显示改善有具体成效,对全市整体公共运输使用量也有正向助益,交通局未来将持续推展「公车进校园」政策,依各校需求扩大办理,以减少大学院校学生机车使用量,提供安全的交通环境。

另外,为鼓励民众使用电子票证进出停车场,交通局自9月1日起至今年底,民众使用悠游卡、一卡通等电子票证进出市政大楼地下停车场、市政公园地下停车场、阳明市政大楼地下停车场、府後街地下停车场、南屯国小地下停车场等5处公有公营停车场,将享停车费8折优惠,且进场後若30分钟内离场,则免付停车费。

此外,交通局今年底将完成全市23座公有停车场电子票证系统,让民众免除携带零钱与遗失停车票卡的麻烦,也加速进出停车场速度,减少人工收费时间及验票卡时间。

搭乘计程车的民众也要注意,9月1日起台中市计程车一律「跳表收费」,尚未更换新表的计程车则依旧运价跳表收费,不可以未换表为由,向乘客超收车资。

王局长强调,台中市境内所有计程车皆须依「汽车运输业管理规则」规定计程车装设自动计费表并按表收费,台中市没有可直接议价喊价的规定,目前包括机场计程车不按表收费任意喊价的情事都属违法,欢迎民众检举。如确认计程车违规事证,交通局会依公路法处9千元至9万元罚锾。交通局也请各工公会团体,务必通知计程车司机尽速换表,交通局也提供相关补助,最高可补助6千元。

配合交通部全面强制实施计程车须装设新式计费表,交通局持续加速受理车辆设籍台中市的计程车更换新式计费表补助申请,至8月30日止,已受理5,694辆计程车的补助申请,换装新式计费表的计程车已达75%以上。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