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抗老大作战!中市府月刊《台中好生活》推「大字易读版」

更新日期:2016-09-02 3864
抗老大作战!中市府月刊《台中好生活》推「大字易读版」

面对高龄化人口结构的社会趋势,各级政府及民间机构逐渐重视养老、托老及长照议题。台中市政府除了在「托育一条龙」政策大获好评後,接力推出「托老一条龙」,提供多元的高龄照顾服务,今年九月更贴心改版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将内文的字级放大,让欣赏刊物更轻松,阅读文字也比较不吃力。

台中市政府新闻局编印发行的市政月刊《台中好生活》,每月初出刊,锁定台中文创、旅游、青年务农、文史、产业、建筑之美、社会培力及志工等新鲜有趣的议题进行调查及深度报导,由台中市长林佳龙担任发行人,台中市政府新闻局长卓冠廷担任总编辑。

《台中好生活》目前订户共有1万2千多户,以国内读者为主,海外订户还遍及上海、香港、日本、加拿大及欧洲等国家或城市,全国共有647个免费索取点(索取完为止),全台中则有茶饮店、美容美发业者、诊所、金融机构、餐饮业者、健身房、大楼管委会、旅行社、早餐店等7402处可供阅读。发行量成长外,市府也在网站上提供电子全文,并与新闻网站合作,针对部分内容推出电子报。

为了因应高龄化社会,台中市政府的托老政策,是依据老人的健康状况,分为预防照护准备期(健康)、初级预防照顾(健康与亚健康)、次级预防照顾(亚健康与轻度失能)、长期照顾(失能与失智)等四个阶段,分别规划对应政策,帮助老人家「抗老」,将台中打造为「安心终老不是梦」的生活首都,完整内容可参见最新一期的封面故事:「爷奶一起来抗老」。

抗老大作战!中市府月刊《台中好生活》推「大字易读版」

特别的是,日前有读者来信反映阅读吃力,建议放大字体,市府新闻局内部几经讨论及试版,敲定为因应年纪较长的读者之需求,自今年9月号起放大字体,也调整了字距及行距,第18至29页的封面故事则再调大一级字体,让年长的读者群更能舒适阅读。

本期「市政APP」专栏有好多令人期待的内容。风靡全球电玩迷的「魔兽争霸」系列与「魔兽世界」中最充满戏剧张力的人物阿萨斯现身台中草悟道;台中国家歌剧院已开馆试营运,即将於9月30日正式开幕;而令人期待的2016摇滚台中音乐季今年有什麽新变化,丰富内容请速见本期「市政APP」专栏。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