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摘星青年许家玮姊妹创作明信片获「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首奖肯定

更新日期:2016-09-02 3537
摘星青年许家玮姊妹创作明信片获「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首奖肯定

进驻光复新村的摘星青年店家「丛林找Jungle Find插画工作室」,日前荣获「2016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首奖,得奖作品以绘制雾峰光复新村创业聚落的在地特色为题,深受评审委员肯定,由145家参与厂商中脱颖而出。「这个奖应属於光复新村及摘星青年的!」获奖青年许家玮开心表示,这次得奖的明信片贩售所得,将捐给流浪动物保护之家,帮助流浪动物。

许家玮姊妹於104年入选台中市「摘星青年‧筑梦台中」创业补助计画,同年9月起进驻光复新村开店营业,她们创设的「丛林找Jungle Find插画工作室」,以自然万态、丛林动物为主题,透过妹妹的插画设计与姊姊的拼布技术,传达友善万物及推崇善良心性的信念。

许家玮表示,这次得奖作品的创作构想缘起於光复新村创业聚落及流连园区内的流浪猫狗,结合光复新村旧眷舍的人文风貌,以缤纷多彩的手写招牌,以及带有历史沧桑的砖瓦铁门为主视觉,创作出一系列光复新村在地的作品,除了宣传光复新村外,更希望唤起大众对流浪动物的保育及爱护。

摘星青年许家玮姊妹创作明信片获「台中市十大伴手礼」颁奖现场

劳工局长黄荷婷指出,除光复新村的许家玮姊妹获选台中市十大伴手礼外,审计新村的摘星青年许宸豪获得「联合文创设计奖-概念设计组」金奖,光复新村的摘星青年许峻玮也获得「台湾金饼奖」优选、摘星青年苏谊亭则获选「第四届台南新艺奖」等,成果斐然。

黄局长表示,未来劳工局也将结合经济发展局的资金贷款、SBIR计画、创投媒合、加速器辅导及各校育成资源,导入创新人力培育辅导机制等资源,协助摘星青年创业及技术升级,期待未来青年能持续努力,提升创业能量,让经营事业更蒸蒸日上。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