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申办敬老爱心乘车卡 西屯区公所专人送到府

更新日期:2016-09-02 3474
申办敬老爱心乘车卡 西屯区公所专人送到府

台中市西屯区公所今年9月起试办敬老乘车卡「主动通知、贴心送达」服务,主动通知即将届满65岁的长者相关乘车福利与资讯,公所在收到申请表回邮後,安排专人将敬老乘车卡送到府,让长辈不必奔波往返,申办程序简便。

西屯区公所表示,常有年满65岁民众前来办理乘车卡时,表示不清楚可以申办乘车卡的资讯,或有长者身心状况不方便前来公所,造成权益受损。经过检讨,区公所与西屯区户政事务所合作,每月主动寄发通知单给即将届满65岁的长者,提醒可申办敬老爱心卡,并附上申请表及回邮信封方便回寄申请资料,让他们不必前往公所也能申办卡片。

公所收到申请者回传的申请表单,完成制作乘车卡片後,即由专人亲送到府,希望让长辈感受到贵宾级的礼遇。

申办敬老爱心乘车卡 西屯区公所专人送到府

凡设籍台中市年满65岁的市民、年满55岁山地原住民或身心障碍者,皆可到任一区公所申办敬老爱心乘车卡,透过「现场制卡、马上领卡」,每月可自动储值1,000点,可免费搭乘中部地区17家业者的台中市市区公车及公路客运班车,优惠乘车范围涵盖中部五县市(台中、彰化、南投、苗栗、云林)。而针对首次申请敬老乘车卡的市民,西屯区公所主动出击,全程协助申办工作,希望更加落实对长者的服务照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