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客家戏曲艺术季热闹登场 市府盼让更多人认识客家文化

更新日期:2016-09-05 3431
中市客家戏曲艺术季热闹登场 市府盼让更多人认识客家文化

「台中市2016年客家戏曲艺术季」昨(3)晚在国定三级古蹟南屯区万和宫热闹开演,有戏曲服装配饰展示、创意戏曲拍照区、客家特色文创作品与在地农特产品等,吸引不少民众参加;市府客委会表示,过去客家艺文活动多在山城举办,这次也办在海线与市区,希望让更多人认识体验客家文化风采。

昨晚先由新式杂耍艺人表演人体漂浮、立方抛等精彩节目,为活动拉开序幕;接着由行政院客委会客家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吴德棋、市府客委会主委刘宏基、南屯区长程泰源、市议员刘士州及万和宫董事长萧清杰,共同进行扮仙仪式,为民众祈福。市议员何文海也到场关心。

行政院客委会客发中心吴副主任表示,为发扬客家优良文化,这次特别与市府客委会在台中安排三场客家戏曲活动,欢迎民众一起来欣赏戏曲,期盼多元族群能和谐地共同成长。

市府客委会刘主委表示,客家有句谚语「戏班入庄,田地放荒」,客委会精心安排客家大戏演出活动,让大家重温旧时回忆,也让更多人能认识及接触客家传统戏曲艺术。

市府客委会表示,9月10日在龙井区巧圣仙师庙、9月23日在丰原区葫芦墩文化中心也将举办客家戏曲活动,在微风徐徐的初秋夜晚,邀请民众一同来感受多采多姿的客家戏曲文化。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