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保护栖地永续再生 大安龟壳生态公园环境绿美化改善有成

更新日期:2016-11-01 4456
保护栖地永续再生 大安龟壳生态公园环境绿美化改善有成

台中市大安区最具人文教育意义的生态资源公园「龟壳生态公园」蕴含丰富生态资源,是休憩及生态环境教育场所;为提升公园整体效益,并呼应居民对环境整顿与景观再造的期待,台中市政府建设局规划环境改善工程,增加生态解说牌、修复砌石护岸、重整步道、建构无障碍空间、进行绿美化等,打造深具环保、永续、美观、休憩及亲子环境教育的多生态公园。

为兼顾环境生态,当初规划龟壳生态公园改造工程时,建设局多次与地方代表及在地居民进行会勘讨论。去年7月17日召开地区说明会,将执行理念与民众充分沟通,并广纳各方意见、满足地方发展需求;今年2月2日开工、6月3日完工。

建设局指出,主要改造工程包括增加生态解说牌、加设攀爬设施、休憩座椅、洗手台等设施,并修复坍塌的砌石护岸、重整既有步道、建构无障碍空间,更增植乔木绿,进行园区绿美化等,希望让龟壳生态公园进一步提升为具环保、永续、美观、休憩的多生态公园。

建设局表示,龟壳生态公园环境改善工程完成後,更强化了社区开放空间使用机能,除让当地居民拥有适当的户外休闲场所,也增加游客观光的舒适性,更让海线观光增添一处新亮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