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推动公车路网全面改革 提供效率、无缝、公平、快速运输服务

更新日期:2016-11-02 4083
中市推动公车路网全面改革 提供效率、无缝、公平、快速运输服务

台中市政府持续推动公车路网全面改革,将公车分为「主要干道提供尖峰快速、大量运输服务」、「衔接主要干道、台铁、捷运场站」、「服务偏乡地区基本民行」及「行驶高快速道路」等四类,透过运输资源重新分配下,达到提升市区公车运量,使用率提升至12%的目标。明年则持续编列24.6亿元预算,除进行公车路网检讨,也办理10公里免费及亏损补贴计画,以提供效率、无缝、公平、快速之运输服务。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因应公车资源集中市区干道、偏乡地区尚无公车服务、学生上下学时段运输服务不足、部份路线使用率低落,以及部分路线过长影响司机工时等现况,进行公车路网全面改革,未来将渐进进行路线及班次调整。

交通局将运用每年1.3亿笔电子票证刷卡资料、补贴数据及公车动态资讯等现有资料进行分析,呈现实际旅次热区,并作为路线检讨的参考,未来除分析现有资料库外,更将重划区及环中路等重要路线可能衍生的需求一并纳入考量。

针对民众各项需求,交通局已规划多条需求导向公车路线,包括因应通勤尖峰时段,继今年3月上路的579干线公车後,200路「台中女中—雾峰农工」也於11月1日上路。另外,为照顾偏乡民众的基本民行需求,服务石冈国中学生的206延、219延公车也在这学期开学日上路,未来仍会持续规划海线幸福里公车、屯区雾峰山多绿社区公车等,造福更多偏乡民众。

此外,交通局也将加强联外场站及景点接驳,满足如高铁、机场及谷关、高美湿地等观光景点需求。而针对现行全面10公里免费措施,则将依据捷运通车期程研议调整,并提供学生、爱心、敬老优惠。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