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农业博会登场 中市「花现台中」为2018花博暖身

更新日期:2016-12-20 4100
中台湾农业博会登场 中市「花现台中」为2018花博暖身

「2016中台湾农业博览会」今(5)日在南投登场,聚集中台湾四县市优质农产展览,台中馆以「花现台中」为主题,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暖身,并呈现结合农村社区发展的青农推广及契作大豆成果。

2016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即日起至11月27日在南投县会展中心举行,为期23天的活动以「农村再生新活力─在地、鲜食」建立产地直送的安心农业为主题,展出台中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等在地农特产品及农业,台中市长林佳龙今日在农业局长王俊雄的陪同下出席,包括行政院农委会副主委翁章梁、南投县长林明溱、苗栗县长徐耀昌及彰化县副县长周志中等贵宾均与会,现场气氛相当热闹。

林市长表示,台中市参与此次农业博览会,台中馆以「花现台中」为主题,盼为2018台中世界花博热身;去年农业博览会在台中举办,今年在南投县,明年将到彰化、後年到苗栗持续推进,透过每年积极参与并宣传花博,到2018年要将台湾最好的农业展现给全世界。

林市长提到,这周他去拜访农委会曹主委,行政院也进行跨部会协调做出重要结论,台中市将代表台湾争取举办2020年世界花卉会议,2020年世界兰花会议也获得共识将由台中市申办,相信2018台中世界花博办完後,各场馆均能获得充分运用。

林市长指出,台中市花卉生产蓬勃,包括文心兰、百合、火鹤及剑兰等,而中台湾的产量占全台三分之二以上,配合未来世界兰花会议在台中市举办,届时也将结合中彰投苗合作,再次展现区域联合治理;面对台湾农业不时受到台风影响或出现产销失调状况,台中市预计成立「中台湾农产贸易物流专区」,强调农产品与在地食材结合,不仅环保也易於管理卫生安全,尽量「买当地,吃当季」,更是食安的最好保证,此作为也获得农委会肯定,相信有助改善农业产销失调问题。

而中央农委会鼓励农业农产品保险,台中市更是第一个与农委会合作的城市,目前已为高接梨进行保险,由农委会、市府及农民各出三分之一方式办理,保障灾害受损时农民不会血本无归,用保险方式让农民权益获得最大保障;而台中市陆海空运发达,除有台中国际机场、台中港,还有四条高速公路,连结中台湾後对外让物流与国际进出口接轨,盼透过中央与地方合作带动农产发展。

农业局表示,响应「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此次活动运用科技及网路搭配明日餐桌概念,呈现花博餐特色料理方式的智慧农业,带领民众追本溯源,除了看见料理本身,更能与台中市农业食材连结,让参观民众吃出智慧,吃出健康。

「花现台中馆」以美丽立体造景设计,规划各式丰富农产及具教育主题的展示区,结合美感和生态展现台中市各区农特产品特色,更藉科技和网路的辅助,使民众更容易认识台中最优质的农特产品,使参观者耳目一新。

「花现台中馆」主打与消费者互动,每周三至周日举办有奖徵答、抽奖活动,每日抽出1名农特产品伴手礼盒,所有摸彩券将累积还可再抽50寸液晶电视、农特产品伴手礼10份,好礼多多;此外,今年11月19日至20日配合台中周,参观本展馆还加码抽iPhoneSE 手机1名,农特产品30名。

农业局表示,「2016中台湾农业博览会」除了四县市主题展示馆外,还规划有中彰投苗农特产品展售区、美食区、公益区、及舞台区等区域,活动现场有得吃,有得玩,还可以欣赏许多精彩表演秀,活动详细内容及交通资讯,可上「2016中台湾农业博览会」官网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