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府续推山城路平 石冈和盛街完工 东势丰势路下月启动

更新日期:2017-08-17 1880
石冈和盛街路平完工

台中市政府持续推动山城路平专案,其中,石冈区和盛街从石冈区丰势路至新社区中正街2.2公里道路改善工程已於7月底完工;东势区丰势路改善路段自东坑路至中正路,将於9月初路面刨封,预计10月完工。建设局长黄玉霖今(17)日视察两路段现况,期盼藉由路平专案提升东势石冈地区整体路面品质,让山城居民享有更平坦舒适的道路。

建设局黄局长今日先前往石冈区和盛街视察道路改善成果,对於整平後焕然一新的路面表示肯定;随即转往东势区丰势路了解路平规划进度。建设局表示,石冈区和盛街位於中129线起点,为石冈、新社区往返临近东势区主要交通动脉之一,但长期受通勤公车及大型重车反覆辗压,路面产生疲劳性裂缝、路基龟裂损坏及部分侧沟与路面出现落差情形;为此,市府实施从石冈区丰势路至新社区中正街2.2公里路平。

施工期间考量工程品质需进行的必要封闭,同时希望让行经该路段的公车仍能依原路线时段行驶,减少民众交通不便,建设局及承包厂商多次沙盘推演施工方式,终於让石冈区和盛街道路改善工程顺利於7月底完成,达成品质最大化而影响民众最小化的目标。

另外,建设局也将加速办理东势区丰势路路平,改善路段约2公里,起讫点由东坑路至中正路,预计在9月初先办理路基改善及孔盖下地作业、9月底进行路面刨封,若天候许可,可望在10月初完工。

建设局指出,东势区丰势路以北衔接台三线可达苗栗县,以南衔接东势大桥可达石冈并延伸至丰原区,除邻近市场与东新国小外,更是东势区公所、东势分局、东势区农会等机关必经路线。目前道路除布满人孔盖之外,还有因过去管线单位挖掘回填不平,产生路面损坏、下陷情形。

因此,市府於道路规划设计阶段时,针对孔盖不平整问题,办理管线协调计画,并要求宽频、中华电信公司等管线单位将其辖管孔盖下地;经调查,东势区丰势路人孔盖数量达250座,故将办理孔盖下地及调平作业,下地率达74%,道路重铺後,也将提升标线防滑系数,将原本45BPN标准提升至65BPN,避免天雨路滑发生交通事故。

截至8月16日止,建设局执行路平总公里达393.39公里,完成6米以下巷道路平92.76公里。自104年恢复全国唯一代办管线统一挖补工程至今,已将6,916件申请案件整合为5,031派工案件,减少1,885次重复挖掘次数、大约3成机率;此外,建设局更进一步推动管挖车道修复新制,完成车道修复面积超过23万1,204平方公尺。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