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扫墓 中市规划交通管制及接驳专车

更新日期:2020-01-14 2987

每年清明期间,各区公墓均会涌入大量扫墓人潮,台中市生命礼仪管理处针对丰原、后里、太平、沙鹿、雾峰等各区公墓周边规划交通管制,提醒扫墓民众遵守各区交通疏导并多利用扫墓接驳专车,也记得扫墓「4不2记得」要诀,杂草「不」燃烧、烟蒂「不」乱丢、冥纸「不」飞扬、爆竹「不」燃放、要「记得」扑灭余烬、要「记得」随手收拾垃圾,让祭祖追思更顺利安全。

为维持良好的祭拜品质,清明节前台中市生命礼仪管理处已协同各区公所依序完成墓区除草工作,让扫墓民众可以方便进出墓区;并於扫墓期间进行交通疏导管制,严禁私人车辆不得进入墓区。
 

市府已安排扫墓接驳专车负责接送扫墓民众往返墓区,交通接驳地区包括丰原区、后里区、太平区、沙鹿区、雾峰区等,提醒扫墓民众开车前往扫墓时要遵守各区的交通疏导,并多利用扫墓接驳专车。相关交通管制讯息请至生管处官网查询http://bit.ly/2FW1R70。
 

另外,每年扫墓焚烧纸钱及枯树枝容易引发火烧公墓情况,消防局也呼吁民众,若有燃烧金纸,应注意用火安全,并确实熄灭余烬,以减少火灾发生的机率;生管处已於多处公墓区放置大型水桶,便於民众焚烧纸钱後能就近取用水源进行灭火、避免酿成灾害。离开时,也应将垃圾一并带走,留给墓区整齐清洁且安全的环境。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