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安北汕路拓宽 林市长:连接妈祖文化园区带动海线观光

更新日期:2018-08-21 1841
大安北汕路拓宽 林市长:连接妈祖文化园区带动海线观光

改善大安区与西滨快速道路的连通功能,台中市政府建设局推动大安区北汕路拓宽工程,拓宽长度570公尺、宽度15公尺,工程经费约6,000万元,今年4月中旬完工通车。今(21)日市长林佳龙前往视察时表示,北汕路衔接邻岸的妈祖文化园区,目前基座及展览空间已完工,经过地方连署支持,市府已着手办理追加预算,规划兴建妈祖文化雕像,期待雕像早日坐落园区,带动海线区域地方观光。

今日林市长在建设局副局长颜焕义陪同下主持完工祈福典礼,立法院副院长蔡其昌、市议员吴敏济,以及市议员李荣鸿服务处代表、在地里长等也都到场共襄盛举。
 

林市长表示,为串联北大安与南高美成为「海线双星」,市府积极营造海线生态、文化亮点,搭配西滨快速道路全线高架化及海线自行车道等,大安观光文化发展逐渐兴盛。因此,市府及早因应准备,将北汕路拓宽为15公尺、长570公尺道路;邻近的「海翁桥」则已完成可行性评估及规划,即将改建;加上旁边的大安妈祖文化园区基座及展览空间也已完成,市府规划兴建妈祖文化雕像,打造观光旅游胜地。
 

林市长说明,因为市议会在前市府时期,曾经决议要求市府不能再编列预算兴建妈祖雕像,只能透过民间募款方式筹措经费,造成妈祖文化园区「有座无像」。市府为此重新定位大安妈祖文化园区,日前也已完成基座及展览空间,经过地方议员的努力及里长的联署支持,也在议会正式提案并通过。
 

因此,市府已着手办理追加预算,规划兴建妈祖文化雕像,希望尽快让妈祖雕像坐落在妈祖文化园区,成为未来大安发展的最大亮点,搭配市府近年在大安滨海乐园规划的砂雕展及海洋音乐祭等活动,期待带动地方繁荣及就业机会。

立法院蔡副院长也说,除了推动观光发展之外,过去大安区因为位处偏乡,在地居民从未看过公车进入大安,在林市长的努力之下,几乎是以「跑百米」的方式推动地方建设,现在不仅有公车驶进大安,自来水接管率也逐年攀升,路平、灯亮、水沟通等地方基础建设也都一一完成,海线繁荣发展指日可待。
 

建设局表示,海线沿线地区拥有龟壳生态公园、高美湿地、梧栖渔港、大甲镇澜宫等丰富观光资源,是市府近来积极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为改善大安区与西滨快速道路的连通功能,市府推动大安区北汕路拓宽工程,拓宽长度为570公尺,道路全宽15公尺,工程经费约6,000万元,已於今年4月中旬完工,通车後不仅可改善中山北路壅塞,降低交通意外风险,并衔接邻岸的妈祖文化园区,带动海线区域地方观光。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