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甄选户外展演街头艺人 5000场次近距离与花共舞

更新日期:2018-08-21 2735
台中花博甄选户外展演街头艺人 5000场次近距离与花共舞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即将登场,除了有各式丰富的花卉主题展览外,花博期间市府也於园区安排共5000场次演出,欢迎全国表演艺术街头艺人以「与花共舞」为主题或创作元素参加甄选,带给观众多元丰富的艺术盛宴,报名收件时间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

市府今(21)日举行甄选记者会,由台中在地团体「创造焦点」演出作品「日和盛绽」,将市花山樱花、市鸟白耳画眉、市树台湾五叶松等意象融合舞蹈、软骨、叠罗汉等技艺展现花博元素,号召全国街头艺人以「与花共舞」为主题或创作元素参加街头艺人户外展演甄选。
 

文化局长王志诚说明,街头艺人是街头的文化大使,希望透过近距离接触,让游客能够更亲近花博;市府将於花博期间在后里、丰原、外埔三大园区安排共5000场次演出,欢迎全台领有各县市核发有效街头艺人证的好手报名甄选。

文化局指出,甄选报名收件时间自即日起至9月10日止,将於9月28日公告入选结果,入选者将可在11月3日至明年4月28日周一至周五於花博园区演出。
 

文化局提醒,每场次展演由1组街头艺人演出,甄选类别为表演艺术类街头艺人,演出内容须加入花博元素,并配合主办单位指定区域及时间表演,每场次表演约60分钟,可放置打赏箱;此项活动为纯艺文推广,免收任何费用及保证金,入选者参与每场次演出将核发1000元车马费补贴金。
 

此外,为基於公共安全、保护动物、环境空污等考量,表演时不得使用有危险性武器、明火、动物等。活动简章与报名相关讯息可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网站(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及台中市街头艺人网站( http://www.buskers-taichung.com.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