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敬老爱心卡搭计程车 累计千位长辈叫车体验

更新日期:2018-09-26 1971
中市敬老爱心卡搭计程车 累计千位长辈叫车体验

台中市敬老爱心卡可搭计程车措施25日上路後好评不断,已累计1,000人次的长辈使用这项便捷的新措施,主要前往就医及市场采买,整体搭乘情形相当顺利。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目前已有1,800辆台湾大车队完成刷卡设备建置,长辈只要拨打台湾大车队客服专线55688即可预约叫车搭乘,後续也会有其他车队陆续加入服务,提供市民朋友选择,鼓励长辈常常出门,充份发挥敬老爱心卡的效能。

交通局王局长表示,市府扩充敬老爱心卡功能,鼓励台中市的长辈常常出门,不论是逛街购物、看诊、旅游、访友等,都有助於常保健康,让长辈手上的敬老爱心卡不仅看得到、也用得到。
 

王局长指出,昨日上路後,目前已累计约1,000人次使用敬老爱心卡搭乘计程车,长辈主要是前往就医及市场采买,整体搭乘情形相当顺利。
 

已使用卡片搭乘计程车的70多岁黄爷爷及黄奶奶说,以前比较少用敬老爱心卡,现在不但可以搭公车、国道客运、折抵看诊费用,还能搭计程车,十分简单方便,像是要到女儿家或亲朋好友家,只要打通电话预约计程车就行,而且没带钱包也没关系,卡片点数足够就行,希望未来可以延伸使用在台铁及高铁上。
 

交通局提醒,目前敬老爱心卡搭乘计程车措施须请持卡人打电话55688预约,为确保权益,请勿在路边拦车,以免发生尚未建置设备计程车无法刷卡的情形;搭乘时,若车资超过卡片余额点数,只要付现金差额即可。
 

台中市敬老爱心卡可用点数搭乘台中市、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及云林县中部5县市的市区公车,以及起迄点都在台中的国道客运。自7月16日起,於台中市30间卫生所看诊可抵部分负担及挂号费,9月17日起更可在125家基层诊所(统计截至9/25)抵部分负担及挂号费,未来并将陆续增加更多医疗机构加入服务。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