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交通局协调台铁花博期间增班次 后里丰原站平均10分钟1班车

更新日期:2018-09-26 1841
中市交通局协调台铁花博期间增班次 后里丰原站平均10分钟1班车

台中花博预期将吸引800万以上参观人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研拟完整交通输运计画,将火车视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积极协调台铁於花博期间后里站增停自强号,后里丰原两站平均每10分钟即有1班车;海线不论平日假日也都加开区间车,预估每日铁路运输花博游客将高达20万人次。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为缩短游客候车时间,加强台铁运能,市府已协调台铁增加列车班次。花博期间,将班班停靠后里站与丰原站,两站平均每10分钟1班车。后里站并规划假日及花博开闭幕日增停6班次自强号列车;山线铁路於平日加开5班次区间车、增加9班次区间车、连续假日再多开13班次区间车。此外,为服务购买星光票夜间观赏的民众安心游园,方便返家,后里站末班时刻调整为晚上11时。
 

海线铁路部分,则於平日加开2班次区间车、假日及连续假日增加4班次区间车,并视车辆运用情形及旅运需求,机动加开班次,以即时疏运旅客,缩短乘车及候车时间。
 

交通局预估,花博期间山海线铁路每日可增加服务7,200人次、例假日每日最高可增加疏运1.8万人次,如再加上现有台铁班次,预估平日透过铁路可输运约20.5万人次,假日则有约21.8万人次到花博园区。
 

此外,台中铁路高架化10月将第二阶段通车,启用栗林、头家厝、松竹、精武及五权等5座全新通勤站,将提升台中市内搭乘铁路的可及性及便利性,届时台铁也将进行列车改点调整,市府确认班次後,会尽速公布配合花博的园区火车时刻表。
 

王局长呼吁,搭火车看花博是最佳交通选择,推荐民众多搭乘台铁及公车等大众运输,便捷又省力。且自10月1日开始,持悠游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铁後2小时内转乘公车免费政策,也能轻松游台中各特色景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