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空中看见「虎爸」可爱大脸 花博外埔园彩色稻秧苗展现创意

更新日期:2018-09-28 2055
空中看见「虎爸」可爱大脸 花博外埔园彩色稻秧苗展现创意

台中市政府农业局在台中花博外埔园区设置专区,利用不同色彩的水稻秧苗,呈现出一幅花博吉祥物「虎爸」的可爱大脸,希望展示台湾秧苗彩绘技术与创意;周边也与在地花农合作,种植麒麟菊、百合等台中特色花卉。并以地景布置方式,种植多色当令蔬菜,希望让游客感受「食当季、食在安心」等理念。

农业局表示,为呈现台湾以农立国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农业局透过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各专家的指导,选择多项适合户外种植的品种打造专区,展示麒麟菊、朱槿与百合等在地花卉。
 

最特别的是,农业局与厂商将稻秧苗技术品种改良,呈现出五颜六色,结合创意图样设计,排列出不同色彩的「虎爸」大脸,不论从空中或是远眺,都可看见花博吉祥物可爱的样貌,也展现台湾秧苗彩绘的成熟技术与创意。
 

为贴近日常生活,农业局也以地景方式,种植包括九层塔、地瓜叶、青椒、朝天椒、甜玉米、圆茄、白凤菜等多色时令蔬菜,预计每15天更换一次,展示多样日常生活食用的蔬菜,期待让游客感受台湾优异的农业技术。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