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大甲溪畔在地艺术家联展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开展 探访山城人文及艺术底蕴

更新日期:2018-10-01 2045
大甲溪畔在地艺术家联展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开展 探访山城人文及艺术底蕴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务委员会於东势客家文化园区举办「大甲溪畔在地艺术家联展」,今(29)日举行开幕式,展场以木艺、石艺、竹编、藤编、铁雕、金工、陶艺等多样创作品呈现山城区域多元丰富的手工艺特色,带领游客一探访在地人文与厚实艺术底蕴。

位於大甲溪畔源头的东势、和平、新社、石冈等区域统称为山城,综观历史发展,此地除不仅融合多元的族群文化,当地信仰及产业特色也造就特殊职人精神。

这次「大甲溪畔在地艺术家联展」由东势角文创协会策划,集结27位山城工艺师、创作家、艺术家、收藏家及艺文爱好者等,在东势本街的文创工坊创作与交流。
 

今日开幕式,市府客委会主委刘宏基、东势角文创协会理事长林铭通、市政顾问刘坤增、客委会委员魏坤文等人均到场共襄盛举,与参展者及民众一同观赏,展览现场有朴实浑厚,象徵诸事圆融的陶器猪、精雕细琢的金工皮雕,其中,模样逗趣的石刻雕塑「龙行天下」,更是当地铁雕、竹编产业的最佳呈现,作品种类十分多样。

市府客委会刘主委表示,客家文化多样繁盛,值得积极努力展现,让属於山城客庄独特的工艺色彩发扬传承。
 

刘主委也提到,10月开始,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将结合花博,融入花卉元素在园区廊道、艺术装置及馆内的各项特展,并搭配客家社团、街头艺人表演等活动展现客庄山城之美。
 

客委会表示,此次联展展期自即日起到10月21日止,欢迎来访的游客到东势客家文化园区,探访大甲溪畔艺术家们在山城地区以在地职人精神所杰出的工艺果实,一同体会客家工艺小镇人文风采。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