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让艺术遍地开花 中市再添11家艺术亮点业者

更新日期:2018-10-02 1918
让艺术遍地开花 中市再添11家艺术亮点业者

台中市艺术亮点再添生力军!市府文化局推动的「台中市艺术亮点」计画已迈入第14年,今年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并结合2018台湾设计展,以「艺享花开」为主题,新增11家业者,包括创意旅店、艺文展示空间、餐饮文化、商店百货、基金会、物流业等,让艺术亮点类别更加丰富多元。副市长林陵三表示,台中市在去年晋升为全台第二大城,并获2018全球节庆活动城市奖肯定,期望艺文活动也同步提升,让社会更祥和。

今(2)日揭牌仪式在新加入艺术亮点家族的「绿宿行旅」举行,由「主修音乐」优美的音乐演奏开场,展现台中艺术活力。副市长林陵三、文化局副局长黄名亨带领11家新增艺术亮点代表一同点亮艺术灯箱,欢迎今年新加入的亮点家族,期盼这些平易近人的艺文替代空间,成为市民日常生活品味艺术的场所。西区区长陈丽珠、立法委员卢秀燕及市议员江肇国服务处代表也到场致意。

 

林副市长表示,今年艺术亮点计画精选11家业者加入,入选单位涵盖各行各业,包括医院、银行、食品业、餐厅、旅馆等,总数高达93家,「还要再增加!」

 

林副市长指出,台中市在去年晋升为台湾第二大城市,今年更获得「全球节庆活动城市奖」殊荣,成为「盛会城市(Event City)」,尤其今年台中市将主办世界花博,希望进一步加强花卉艺术的街头布置。

 

他也分享先前西班牙巴塞隆纳举办奥运赛事时,主要城市家户的窗台全部种满花卉,看起来五彩缤纷,非常美丽;期许台中市除了硬体设备提升之外,软体设施也要追上世界潮流,相信艺术气息带入这座城市後,这个社会能更祥和。

 

文化局表示,艺术亮点举办至今已累计93家亮点业者,以社区型音乐教室及在地艺廊为多,希望藉由艺术亮点计画,鼓励各行各业主动办理艺文活动,让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亲近艺术。

 

今年新增的11家艺术亮点,包括味无味有限公司、耕恬手作工坊、大墩生活美学协会、纯粹路人假艺术工作室、林照相馆、74艺术中心、一德洋楼、物流共和国、圣扬文化艺术基金会、大买家股份有限公司-台中软体园区Dail Art艺术广场国际艺术厅、绿宿行旅。

 

其中,位於乌日高铁站附近的物流共和国,为有仓储与物流服务需求的企业建立物流设施网络,并在园区内设置餐饮及艺文空间,一般民众均可进入参观,是艺术亮点第一个加入的物流业者;而大里区的大买家股份有限公司-台中软体园区Dail Art艺术广场国际艺术厅,以打造文创数位3D示范基地为目标,为经济部培植台湾创意产业、推动在地文创与美学经济力的重要规划,蒐集在地与全球的艺术、展演和文创作品,汇聚当代重要艺术家、艺文创作者,打造欣赏、创作、购藏多元一体的新亮点,适合全家一起同游。

 

文化局指出,艺术亮点每年须策划4场以上的艺文展演、讲座等相关推广活动,展演空间须安全且设备适宜,并须符合建筑、消防等相关规定,让民众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中欣赏艺文。

 

93家艺术亮点业者资讯皆收录在《台中市艺术亮点手册》,民众可於各艺术亮点及大墩文化中心、葫芦墩文化中心、港区艺术中心及屯区艺文中心索取。相关讯息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网(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或台中艺术亮点官网(www.artspots-taichung.com.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