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交通局「铁道为主、完全接驳」运输计画 游花博便捷又省钱

更新日期:2018-10-03 2738
中市交通局「铁道为主、完全接驳」运输计画 游花博便捷又省钱

台中花博11月3日将盛大登场,为方便游客前往各园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以「铁道为主、完全接驳」为主轴,协调台铁花博期间每10分钟1班车,并在山、海、屯及市区规划16个接驳站,总计12条免费接驳专车路线,往返花博园区、接驳停车场、大众运输场站之间。每日将有300辆接驳车同步行驶,提供至少1,700班次服务,坐满即发车,预计每日疏运量将超过7万人次。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花博期间将以「铁道为主、完全接驳」方式,除搭乘班次更密集的火车,市府将投入300辆接驳车同步运行,预计每日提供1,700班次。初步规划以大众运输、市区、停车场、园区等四类、共12条接驳路线,并以最快速连结国道1号、国道3号及台74线,在山、海、屯及市区共设置16个接驳站,载送游客前往后里、丰原、外埔等园区参观。
 

接驳车每班间隔约10至15分钟,坐满即发车,首班车最早为上午8时开车,离园末班车平日最晚为19时45分、假日最晚为21时45分。市区可利用国道1号周边的向上五权西(台中花市)、秋红谷、丽宝乐园等搭乘接驳车;屯区可利用台74周边的太原停车场及大里运动公园站接驳;而海线可利用国道3号周边的外埔停车场、大甲体育场及沙鹿火车站等站接驳;山城则可利用丰原、后里、神冈、丽宝乐园等站接驳。
 

接驳车路线包含火车站接驳的丰原东站-丰原葫芦墩公园、沙鹿火车站-后里东站、大甲体育场-外埔园区等3条路线;市区接驳的秋红谷-后里东站、向上-后里东站、大里运动公园-后里东站、太原停车场-后里东站的4条路线;停车场接驳的外埔停车场-外埔园区、神冈停车场-马场接驳站、甲保场停车场-丰原葫芦墩公园、永丰余停车场-丰原葫芦墩公园等4条路线,加上园区间的接驳车,总共12条路线。
 

「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走不同的路、透过不同的运具,抵达不同的园区。」王局长说明,以「铁道为主、完全接驳」为主轴的花博交通运输计画,将提供游客最省时、最经济的完全接驳服务。
 

此外,交通局也协调公车业者配合花博展期调整行车路线,行经花博园区,可利用92、212、213、215及811路公车至外埔园区站;森林、马场园区可利用155(含副)、214、及811路等公车;丰原葫芦墩公园可利用12、63、92、211、212、213、215、218、235及989(含延)路公车至园区。
 

花博期间台中即时公车动态资讯网页及台中公车APP都将纳入花博相关公车资讯,公车动态上行经花博园区或邻近园区之停靠站位,将特别标示花博LOGO,以利查询辨识。自10月1日起,持悠游卡及一卡通搭乘台铁後2小时内转乘公车免费,请多加利用。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