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响应花博区域加值概念 台中花都艺术季10/6登场

更新日期:2018-10-04 1820
响应花博区域加值概念 台中花都艺术季10/6登场

2018台中花都艺术季将於10月6日至12月31日登场,今年以「花博序曲」为主题,迎接即将到来的台中花博,安排50场以上展演活动,其中19场为售票活动,其余免费,将在台中山海屯城各区举行,也呼应花博「1+2+10+N」区域加值概念;另开幕演出将於10月27日在圆满户外剧场举行,邀请艺术团体、歌手韦礼安等带来精采演出,免费免票开放观众入场。

市府文化局今(4)日在台湾大道市政大楼举办「2018台中花都艺术季宣传记者会」,由副市长张光瑶、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等人宣告活动开跑。
 

张副市长表示,市长林佳龙致力推动台中为「盛会城市」,因此在台中各地区举办多项活动,要让市民觉得生活很精采。今年花都艺术季在山海屯城各区共安排了50场以上的活动,包含音乐、舞蹈、装置艺术等展演,欢迎各地民众到台中享受美好的花都艺术季。
 

张副市长说,台中将於11月3日举办花博,市府并积极落实「1+2+10+N」区域加值概念,要让台中花博遍地开花,花都艺术季在台中各地的展演也是其一,使每个地区的民众都能响应盛会。
 

文化局指出,今年花都艺术季开幕演出「《听.花开》序曲音乐会」,将於10月27日晚上7时30分在圆满户外剧场举行,邀请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华人首席沙画大师庄明达、歌手韦礼安跨界演出,呈现花的美、四季的美、台中的美,结合音乐、影像、动态沙画艺术、四季、花卉、台中等元素,联合打造视觉与听觉的飨宴,精采可期,免费免票入场。
 

这次花都艺术季的展演有动态表演,也有静态展出,其中动态表演包含国际知名团队读卖日本交响乐团在台中国家歌剧院大剧院演出,并由日本火焰指挥大师小林研一郎搭配台湾杰出小提琴手林品任共同演出;另还有台中杰出团队包含妙璇舞蹈团、台中室内合唱团、微笑念歌团、琼瑢舞蹈团、泰雅原舞工坊、台湾青年管乐团、创造焦点、奔放音乐工作室、台湾舞者张逸军制作的《悟空》、故事工厂等。
 

静态展览则推出装置艺术展,其中「槿绽」悬吊装置艺术於今年10月13日起至明年4月30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厅展出,以朱槿花为主题,用金属框边、染色布料及LED灯光所组成,作品高达7米多,螺旋悬吊装置艺术在大厅采光玻璃帷幕下,展现染织工艺之美。
 

另在屯区艺文中心也安排缤纷风车装置艺术,以「风花-艺文色彩的窜流」为主题,结合风车造型及花的元素,运用各种造型、结合不同素材,设置7处装置艺术,并利用大小不同风车,搭配白天及夜间的变化,呈现不同意境,展期为今年10月19日至12月25日。
 

今年花都艺术季共安排50场以上展演活动,其中19场为售票活动,其余免费,更多相关讯息请上官网 http://www.tcaf.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