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阿拉伯马现踪花博后里马场园区 绿雕艺术生动吸睛

更新日期:2018-10-08 1789
阿拉伯马现踪花博后里马场园区 绿雕艺术生动吸睛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将於11月3日开幕,花博后里马场园区塑造拟仿阿拉伯马的「绿雕」艺术装置,运用绿植栽修剪成形,打造阿拉伯马造型特色,生动样貌相当吸睛,作为纪念约旦国王赠送阿拉伯马给台湾的外交历史,并融入花卉景观创造打卡亮点。

市府观光旅游局表示,阿拉伯马的「绿雕」艺术装置由元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设计,以阿拉伯马「安曼」公马为首,旁边伴随着母马及饮水的小马全家福景观,作为绿雕外型,未来将成为花博期间,后里马场重要的绿雕作品。

 

这件绿雕作品的设计理念,来自於纪念民国62年,约旦国王胡笙遵循国家高规格礼仪,赠送我国6匹纯种阿拉伯马,并全数寄养在后里马场。6匹阿拉伯马中,分别有1匹公马及5匹母马。公马之名源於约旦首都「安曼」,母马们则以「凤」字为名,分别命名为「爱凤」、「翔凤」、「月凤」、「战凤」及「拓凤」。

 

台湾後来繁殖许多阿拉伯马,靠的就是这6匹来自约旦国王的礼物。目前阿拉伯公马「安曼」的子嗣已繁衍到第三代,孙子「华昫」为现今后里马场唯一的纯种「种马」。由於唯一的公马「安曼」曾居住於后里马场,市府特别打造阿拉伯马的绿雕意象,纪念这段珍贵的过往。

 

观旅局指出,盼透过阿拉伯马的「绿雕」艺术装置,呈现后里马场的过往历史外,亦透过花博期间将涌入的众多人潮,共同欣赏并见证这美丽的故事,届时也欢迎民众打卡分享,让景点成为园区丰富景观中的另一亮点。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