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都艺术季揭开花博序曲 12场在地团队表演10/20起陆续登场

更新日期:2018-10-08 1719
台中花都艺术季揭开花博序曲 12场在地团队表演10/20起陆续登场

迈入第四年举办的「台中花都艺术季」,打造全国艺术季中唯一让在地杰出演艺团队专场演出的平台,今年为迎接花博盛会,台中市政府文化局遴选8组在地杰出演艺团队共同发想,以「花博序曲」为题,规划12场掌中戏、新马戏、管乐、合唱、念歌、舞蹈等多元类型的剧场作品,包含10场室内售票演出及2场户外免费演出,售票演出皆有超值套票组合优惠,欢迎踊跃前往欣赏。

台中花都艺术季12场次在地杰出团队表演将自10月20日起陆续登场,演出地点包括台中国家歌剧院、中山堂、葫芦墩文化中心及屯区艺文中心。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8)日举办宣传记者会,由文化局副局长施纯福与8组演出团队共同宣告台中艺术品牌「花开杰果」及活动正式开跑。
 

活动特别安排「金宇园掌中剧团」演出《戏艺人生》的精华片段,作品曾荣获第11届云林偶戏节金掌奖,诉说40年代至今,一个台中掌中剧团家族因应大环境变迁的奋斗和甘苦,家人间相互扶植并坚持传承掌中技艺的感人故事;还有「台中室内合唱团」演唱〈O Mio Bararino〉,以纯净的人声,带领观众走入甜美、喜悦的音乐世界。
 

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花都艺术季以「花博序曲」为主题,10月20日由十二度获选台中杰出演艺团队的「妙璇舞蹈团」,在台中国家歌剧院打头阵演出《花漾》,将舞蹈跨界结合水墨书画及科技媒体,以苍劲有力的肢体展现书法的抑、扬、顿、挫;10月27日及28日由台中市表演艺术金艺奖得主「台中室内合唱团」在台中国家歌剧院,演出《幸福.微糖》,以纯净的人声吟唱16世纪到21世纪的合唱作品,歌颂不同年代的爱与坚毅,让每位观众细细品味独特的微糖年代。
 

11月3日及4日则由「微笑念歌团」在葫芦墩文化中心,演出全新改编《山伯英台游花园》,由人间国宝杨秀卿领衔主演,将花博题材融入剧本,结合传统四句联和西洋乐器,独家新编段子〈四九病相思〉,让传统念歌更加丰富有趣;而来自台中市和平区的「泰雅原舞工坊」於11月24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花仙子AKIN》,以歌舞剧诉说泰雅神话中能起死回生的水晶兰,传达族人对自然的敬仰。
 

以「打造原创台湾管乐曲」为使命的「台湾青年管乐团」,11月25日在台中中山堂演出《压不扁的玫瑰-文学音乐会》,以花卉、管乐与文学跨界交织出属於台湾的乐章,向台湾文学前辈杨逵及西洋音乐巨擘伯恩斯坦致敬;近年在海内外崭露头角的新马戏团队「创造焦点」,12月1日及2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花/屿—山林行者的漫游》,是一部由登山者所开展的寓言故事,藉由魔幻写实氛围与视觉张力的角色转换,以肢体、脚步、节拍声响、装置艺术牵引观众内心,直视生命中所面对的挑战。
 

此外,演出计画也规划2场户外免费演出,「金宇园掌中剧团」11月25日在屯区艺文中心户外露天剧场搬演《戏艺人生》,讲述台湾布袋戏百年来的转变,以及做戏人悲欢离合的感人故事;「磐宇木偶剧团」12月16日在葫芦墩文化中心户外广场演出《先天妈祖驱魔令》,以传统掌中戏呈现丰富生动的妈祖在地信仰文化。

文化局表示,今年台中花都艺术季在全台中山、海、屯、城区举办超过50场的展演活动,其中包括19场为售票活动,提供套票组合优惠,分为独享套票及团体套票。独享套票为一次购买5档不同节目,每档各1张,享85折优惠;团体套票则是单场购买2张以上享9折优惠,单场购买5张以上享85折优惠,单场购买10张以上享8折优惠。更多购票讯息请见两厅院售票系统网站( http://bit.ly/2Ps1PUM ),或上官网 ( http://www.tcaf.tw/ )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