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邀邹族祭典「mayasvi」开场祈福

更新日期:2018-10-08 2078
中市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 邀邹族祭典「mayasvi」开场祈福

台中市政府重视原住民文化传承,每年举行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希望吸引更多民众体验原住民文化之美。今年活动将於10月13日在好运来洲际宴展中心举行,邹族祭典「mayasvi」将开场祈福,并有原民传统歌舞、文化传承竞赛展演、乐团演出及多达110摊的原民特色摊位,活动精彩可期。

台中市原住民事务委员会今(8)日举行活动宣传记者会,今年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将於10月13日在好运来洲际宴展中心(迷你蛋)举行,特别邀请嘉义阿里山乡特富野社耆老进行邹族「mayasvi」祭典,为活动开场祈福,并由台中市原住民团体带来传统歌舞、祭仪、文化传承竞赛展演,也安排原民乐团、学校及街头艺人演出。
 

原民会指出,今年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主题「花博原舞‧艺起来」,Logo色彩以「邹族服饰」的红、蓝、黑色为主并搭配「邹族神花」金草石斛兰的橘色作呈现,突显活动由邹族主祭祈福仪式,同时也宣传即将开幕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邀请民众踊跃参与。
 

邹族人每年定期举行mayasvi(玛雅斯比)祭典,是传承邹族文化的精神支柱,藉此凝聚族人向心力,学习部落伦理规范。通常mayasvi祭典在每年二月於二大社(达邦、特富野)轮流举行,由迎神曲开序幕,经过二天二夜的歌舞,在最後一天午夜,吟唱送神曲结束。受邀为台中市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开场祈福,希望进一步促进不同县市的原住民文化交流。
 

原民会说,今年原住民族传统文化活动现场有多达110摊的原民特色摊位,包括原民手工艺品、农特产美食展售园游会、原住民族创作DIY体验及原住民族语闯关游戏区等,闯关完成将有神秘礼物。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