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打造城市花园空间 新市政园区呈花与绿崭新面貌

更新日期:2018-10-09 1543
打造城市花园空间 新市政园区呈花与绿崭新面貌

台中市政府举办「新市政园区花与绿竞图」活动为花博暖身,透过公开竞图将市府广场设计为连结人与花的地方,经过市府与设计团队1年多的努力,改造工程今(8)日完工揭幕,整体园区主题呈现「花环、花镜、花籽」环境营造,创造城市花园空间,期盼让市民从生活参与花博以及体验生活美学。

副市长林陵三、都发局长王俊杰、评审老师王小璘、Green on设计团队朱建龙、刘主语、叶素伶和花博吉祥物「来虎」等都到场为新市政园区花与绿改造完工揭幕,欢迎市民感受市政中心不同样貌之美。
 

林副市长表示,台中花博因保育石虎更改场地,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肯定,从国际花博冠名为世界花博,期盼让花博不只是一次活动,而是富含传递保育观念,并也透过日常生活空间营造,展现Green绿色生态、Nature自然生产、People人文生活精神。
 

Green on设计团队表示,此次设计重视「人本空间」,让市民感受生活放松身心;「流动空间」则是透过新市政开放空间,让人群感受大台中生活魅力;以及「互相体验空间」,创造给亲子互动的生活场域。并以此三大空间概念,转化成「花环、花镜、花籽」主题,打造花环境景观营造,并以「花镜」意象创造一处树丛,「花籽」则栽种适合小朋友欣赏的植栽高度,让不同年龄层民众都能从生活参与花博。
 

评审老师王小璘表示,迎接花园城市,市府邀请国内外造都市设计、园艺空间等专家组团评选,徵件达256组,并评选出3件作品参加决选,经过严谨评审,逐步打造出有「自然氛围」的花与绿园区。
 

都发局王局长指出,希望透过竞图设计,将新市政中心打造为更亲民且亲切的地点,藉此呈现花博「1+2+10+N」区域加值理念中N的概念,为花园城市带来更广的效益。
 

都发局表示,此次花与绿展览的主题以「花环、花镜、花籽」建构新市政中心成为一个具有隐喻的城市广场,以花卉、雕塑、光影为主题,呈现日夜皆可观赏和停留的装置艺术。展出期间预计栽种三万盆植栽、多达50种类以上的代表性植物,搭配休憩座椅空间,让新市政中心更为亲民与亲切,也为台中这个城市增添不同的光彩。活动展期长达6个月以上,自即日起展至4月24日,欢迎市民至新市政中心聆听花开的声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