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国庆花车网路人气冠军回来了! 「石虎花车」11/3起花博外埔园区展出

更新日期:2018-10-09 1808
国庆花车网路人气冠军回来了! 「石虎花车」11/3起花博外埔园区展出

还记得去年勇夺国庆花车网路人气竞赛冠军的「石虎花车」吗?台中市政府新闻局表示,今年11月3日起至明年4月24日花博期间,石虎花车将前往花博外埔园区正门口前大广场与大家见面,并邀请专业花艺老师运用在地花卉文心兰及当季花材点缀花车周边,创造园区入口意象,欢迎前往参观。

台中市政府以花博吉祥物石虎与欧米马为主题,打造车身全长约19公尺、最高5公尺的「石虎花车」,去年於国庆花车嘉年华游行,造型吸睛广获好评,获得网路人气票选冠军。

 

新闻局表示,花博石虎花车采全手工彩绘上色,以类似油画的彩绘方式,勾勒出石虎的毛皮细致度,造型惟妙惟肖;前车造型由俏皮眨眼的石虎妈妈「虎妈」领队,後车则是身穿迷彩装、鼻孔还会喷烟的老邻居「欧米马」,被石虎姊弟「乐虎」、「来虎」捉弄,挥动着小虎爪的牠们,把老实的欧米马气得鼻孔直喷烟、马嘴张得大大的,活泼逗趣。

 

不仅如此,花车上也呈现兰花、百合、火鹤等台中花卉意象,车体四周并以花博Logo元素─绿色树叶、橘色花朵、蓝色水流的缤纷色彩;还有台中特色糕饼及国家歌剧院、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湖心亭等台中地标,传达出「花现GNP」的Green绿色生产、Nature自然生态及People人文生活精神。

 

新闻局表示,为了让民众进一步认识石虎保育重要性,市府将於今年11月3日起至明年4月24日花博展期间,在花博外埔园区正门口前大广场展出石虎花车,让民众一睹花车风采。花车目前正进行周围花艺布置,而花博吉祥物「虎爸」和「虎妈」昨日也特别前往「监工」,亲自了解装饰情况,期盼让喜爱他们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花博的魅力。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