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白冷圳文化节10/14登场 特设展示区一览生命之水旅程

更新日期:2018-10-09 2022
白冷圳文化节10/14登场 特设展示区一览生命之水旅程

「2018白冷圳文化节」将於10月14日在新社九渠沟滞洪池缓冲绿带区登场,除为九渠沟滞洪池旁建置的矶田谦雄雕像揭幕,现场更特别设立「白冷圳展示区」,设有AI人工智慧机器人与大型触控互动装置,呈现白冷圳的各种资讯,还有VR虚拟实境体验,戴上VR眼镜就彷佛置身白冷圳倒虹吸管水利设施前,一览生命之水的旅程。

市府文化局今(9)日举办白冷圳文化节记者会,由文化局副局长黄名亨主持,包括新社区区长刘孟富、台中市白冷圳水流域发展协会创会理事长徐炳乾及台中市书法协会理事长王佳以及计画主持人王春森等人均到场,共同宣告今年活动即将展开,现场也邀请琼瑢舞蹈团表演「生命之水」,展现新社地区重要的水利工程建设。
 

文化局黄副局长表示,矶田谦雄将大甲溪水引到新社地区,灌溉深耕在地农业,19年前921地震後,透过公私合作社区参与,让受损的白冷圳重新复活,也唤醒社区精神,今年持续邀请矶田谦雄的家属及金泽市代表来台参与,除纪念这项伟大的工程外,也盼延续台日友好关系。
 

而日前市府在新社规划兴建九渠沟滞洪池,将一次解决新社淹水与大坑缺水的问题,近日特别在这座水利工程旁设立矶田谦雄的雕像,象徵由「白冷圳之父」持续守护新社地区的繁荣兴盛,矶田谦雄的家属及金泽市代表都将一同参与揭幕仪式。
 

文化局指出,今年活动将邀请舞之鼓乐团、泰雅原舞工坊及新社国小金贝鼓轮番上阵演出,现场还设有活动专属快闪摄影棚,与背景合照後打卡上传至「白冷圳文化节」Facebook粉丝专页(http://bit.ly/2PkaJE4),就有机会兑换限量的园游券,可於现场绿带区美味小农、特色文创摊位市集区消费折抵,数量有限,兑完为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