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午茶生活节 结合花博体验台中特有午茶文化

更新日期:2018-10-09 1815
午茶生活节 结合花博体验台中特有午茶文化

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以台中午茶的起始为主轴,推出「台中午茶生活节」,并打造「午茶拾光」品牌已迈入第三年,今年适逢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观旅局号召近30家午茶协盟业者以「午茶拾光 花现国际」为主题,设计18种用花入食材、花卉调饮等相关午茶产品,邀请民众参加10月27日在美术园道的「午茶拾光野餐市集」,游台中、赏花博、喝午茶。

观旅局今(9)日举行2018台中午茶拾光花现国际宣传记者会,邀请台中午茶拾光联盟成员及台中市相关公协会共同展示18项花博午茶产品与发表10条午茶花博精选游程,副市长林陵三也在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陪同下出席。
 

林副市长表示,台中糕饼业盛行,加上林立的饮茶店,「吃饼配茶」可以说是台中人的共同习惯,但过去各家糕饼业者几乎都是单打独斗,很感谢观旅局积极结合各家业者,并配合即将开幕的世界花卉博览会,号召多家业者打造专属台中的午茶生活节品牌「午茶拾光」。
 

林副市长说,市府除了在台中举行午茶生活节之外,也以「赏花博、品午茶」为主题,参加亚洲规模最大旅展「日本旅行博览会」、赴香港举行午茶沙龙,就是希望向国内外旅客推广台中午茶文化,他也藉此机会邀请大家在花博期间,除了聆听花开的声音,也坐下来细细品嚐台中的糕点、茶饮,体验台中特有的城市魅力。
 

观旅局长陈盛山表示,为深化台中旅游内涵,让旅客体验台中午茶迷人风情,市府自105年起办理「台中午茶生活节」,积极整合茶、饼、咖啡、以及周边旅游产业,推出「午茶拾光」品牌,并号召本市66家茶、糕饼、咖啡、旅宿优质业者共同成立「午茶拾光协盟」,共同带动中台湾观光旅游与台中午茶产业的合作与共好。
 

陈局长说,今年台中午茶生活节将在10月27日於美术园道举行,以「午茶拾光野餐市集」结合国际踩舞祭活动扩大办理,欢迎来自各地游客到台中品嚐丰富多元的午茶点心,感受台中「创意城市 午茶之都」的浪漫。
 

观旅局说明,今年台中午茶生活节搭配台中花博活动,以「午茶拾光 花现国际」为主题,带领品牌走向国际化,整合业者精心设计了18种以花入食材、花卉调饮等花博相关系列午茶产品,包含薰衣草森林、春水堂等知名业者均积极响应,同时也配合旅客需求,推出10条午茶花博精选游程。
 

「午茶拾光协盟」第一届会长由台中在地休闲旅游品牌薰衣草森林创办人林庭妃担任,副会长则由华刚茶业第五代执行长杜苍林代表。观旅局表示,相信透过他们引导协盟运作,可让成员凝聚稳固的合作基础,提升「午茶拾光」品牌内涵与知名度,让民众深度体验台中午茶内涵。
 

相关讯息欢迎关注活动官网( http://www.teatimetaichung.tw/ )及Facebook粉丝专页「台中午茶拾光」(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afternoontea/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