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后里马场园区 百年历史马厩建筑吸晴

更新日期:2018-10-11 2780
花博后里马场园区 百年历史马厩建筑吸晴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将於11月3日开幕,其中,后里马场园区拥有百年历史,市定古蹟「第一马厩」、「第二马厩」更为日治时期马厩建筑的代表,造型吸睛,於花博期间规划为亲子的马术体验园地。另外,「第三马厩」、「第八马厩」将整建为文创空间贩卖花博特色商品,打造后里马场园区成为花马乐园。

台中市政府观旅局表示,「第一马厩」及「第二马厩」创建於1938年,并於2016年公告为市定古蹟,是日治时期马厩建筑的代表,也是后里场养事业发源地。马厩建筑采用偶柱式桁架,也就是在三角形屋顶下作成对的柱架支撑,以利中央设置具通风与采光功能的太子楼,与夹层楼板构造形成极特殊的形式,十分吸睛。

 

观旅局指出,「第一马厩」及「第二马厩」具有凸字形马厩,平日马匹喂食时进入马厩个室,其余时间多待在户外溜马区活动。花博期间,不仅可看到真实的马匹,还有亲子马术园地,适合大小朋友一起互动体验。

 

另外,分布於后里马场园区的「第三马厩」、「第八马厩」,是二战後国防部种马牧场内仅存历史马厩建筑,其中「第三马厩」保存旧有的木构屋架,以新钢构融合旧木构的方式成为新马厩的屋顶;而「第八马厩」以前是母马产马房,整建後转变为「第八马厩市集」,花博期间作为文创空间贩卖特色商品。

 

观旅局表示,花博马场园区保留台湾珍贵的马匹文化,结合美丽的花博设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机会,欢迎民众踊跃前往。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