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乌日高铁站站前打造花博地景及光艺术 台中花博迎宾新门户

更新日期:2018-10-19 1577

台中市政府广邀企业参与花博盛会,其中,台中商银响应以「台湾的野草地图」结合「岛屿里的山和海」意象,在乌日高铁站站前广场打造花博地景装置艺术,同时也有光艺术设计,今(18)日於乌日高铁站举行点灯仪式。市长林佳龙表示,除三大园区,台中各处都有「小花博」响应,乌日高铁站更成为迎宾新门户,盼深化旅客来到台中市的第一印象。

今日开幕仪式,由市长林佳龙、台中商银董事长王贵锋、高铁台中站长古李安、策展人吴书原等人共同点灯,观旅局长陈盛山也到场祝贺,现场同步开启雷射灯光,吸引通勤民众驻足欣赏。
 

台中花博不只后里、丰原、外埔三大园区,更以「整个台中为花园城巿」为概念,将花博延伸至其他各区,契合花博「1+2+10+N」区域加值概念,深化花博多元及地方参与的内涵。
 

市长林佳龙表示,除了后里、外埔、丰原三大园区,台中各处都有「小花博」响应,乌日高铁站更成为迎宾新门户,盼深化旅客来到台中市的第一印象。他特别感谢台中商银的独家赞助、高铁站长的场地提供,让更多来自世界的旅客看见台中花博。
 

景观设计师吴书源指出,高铁乌日站地景以台湾野地常见、却相当珍贵的草花为策展主轴,将植栽被覆於桁架系统,勾勒台湾岛屿图样、山脉起伏变化,将随着高铁列车的移动呈现不同的样态,如同台湾的野草地图集册一般。共同策展人还有艺术家庄志维,也是台中出身的新锐艺术家,此次返家创作,希望用设计改变台中。
 

建设局指出,乌日高铁站也在夜间规划光艺术活动,雷射光在黑暗中的自由形式,由水雾、光束在空中穿梭与交织,岛屿的轮廓沿着光束产生,延伸至夜空之中,呈现出山、海的独特地景样貌,欢迎民众及旅客到台中欣赏,感受台湾岛屿坚定且生生不息的故事。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