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周末看板1020_1021

更新日期:2020-01-13 2265
中市周末看板1020_1021

迎接台中铁路高架化全线通车,并庆祝台中火车站新旧三代车站同堂,「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特别配合旧城新生博览会,并与「启动•绿空1908」共同打造火车站历年来最澎湃的活动,自10月19日至21日在台中火车站旧站展开,让大家在旧城区从早玩到晚,来一场最不一样的台中旅行;一年一度的「太阳饼文化节」将於10月20日在文心森林公园展开,今年邀请80家以上的糕饼与日月潭鱼池乡红茶等业者,除经典的太阳饼、绿豆椪与凤梨酥外,也展出精致的花博金饼,要给旅客一场「茶与饼」的飨宴,且现场推出买1送1回馈活动,周末一起来走走吧!

「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主题为「驿起•花亮」,每日19时至22时30分,在火车站旧站前广场,以震撼的3D光雕秀、有趣的光影互动装置艺术及光影互动游戏,刻划一、二代旧车站百年建筑轮廓,照亮百年历史痕迹,带领市民看见犹如万花筒般,历经旧站与第三代新车站变化交融而风情万种的魅力台中。
 

「3D光雕秀」每半小时1场,今年特别强调3D视觉效果,使旧站彷佛动起来,为观众述说着台中百年故事,共分为惊蛰、火车、人与人、花博、未来及台中等6个桥段,结合雷射光勾勒百年旧火车站建筑轮廓,透过1908年起一代、二代车站的历史影像,唤起观众对於台中历史的记忆;其他精采活动还有可爱疗癒的装置艺术「花・Happen」、光影互动游戏「花迎光临」,透过艺术家BaNAna(阿蕉)童趣、有手感温度的插画,结合多媒体互动科技,观众可走在一片巨大花毯上,舞动身体触发花海绽放。详情可至活动官网(http://www.taichunglightfestival.com/)查询。
 

每年一度的太阳饼文化节,不仅为厂商创造百万以上的业绩,也藉此打响台中糕饼的名号,今年呼应花博盛会,现场也将展示店家所制作的花博金饼,更邀请南投日月潭鱼池乡红茶业者一起参与;这次活动推出买1送1活动,喜欢糕饼的民众可踊跃前往,如果还是买不够,在花博期间也可以凭花博卡或票券,到糕饼公会旗下的会员购买,可再享优惠。
 

这次活动的促销优惠丰富多元皆为历年之最,活动时间为10月20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止,陈允宝全、九个太阳、阿聪师、嘉味轩、阿明师、丰丹等知名店家都将参与,民众将可免费品嚐购买各式糕饼、茶类;为响应花博盛会,特别规划100名凭花博卡现场消费,即可享有佰元购物金的折扣,同时还有表演团体现场演出,及消费满额拿糕饼纪念品及可参加摸彩活动,有机会将电动机车、液晶电视、Switch、平板电脑、饭店住宿券等好礼带回家!详情可至活动网站(http://www.sgf3535.tw/2018cake/)查询。
 

2018雾峰草地野餐音乐会10月20日将於立法院中部办公室园区(原高尔夫球场)举行,免费入场,民众可在草地野餐,享受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的音乐飨宴,现场也设有小朋友有氧体验区、雾峰在地美食区及小小花博区,拍照打卡,享受充满文艺气息的农村之旅!本周还有不少展览、演讲等活动,更多资讯,请见「中市周末活动看板1020_1021」。
 

看过来,还有好多讯息在这里!

 【活动】

1.107年大安滨海乐园风筝冲浪竞赛暨在地观光体验推广活动

【风筝冲浪竞赛】X【岸上风筝冲浪体验】X【风筝DIY+大安风市集】

10/20各方好手迎好风,就在大安滨海乐园,精彩活动:

1.风筝冲浪:「跳高表演赛」及「绕标竞速赛」,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内外好手慕「风」竞技

2.「岸上风筝冲浪体验」现场可报名,100元超值报名额满为止

3.风筝DIY及大安风在地特色市集

快来大安滨海乐园观赏缤纷多彩的风筝冲浪竞赛表演吧!

http://bit.ly/2OykO3X

http://bit.ly/2RY3001

 

2.「森林幻境迷踪」租税网路闯关游戏

「森林幻境迷踪」租税网路闯关游戏,欢迎全市国中、小学生上网挑战游戏、玩抽奖!

http://bit.ly/2yr8fgG

 

 

【报名】

1.2019台中花博马拉松开始报名!

2019台中花博马拉松现正报名中,欢迎全家大小一起来运动

‧AIMS国际赛道认证 ‧报名参赛送好礼!!

‧凉爽赛道与后丰自行车道美景

‧享受泰安樱花盛开美丽景致

‧乐活组6Km开放健走组

时间就在2019年2月24日 6:30在丰原区体育场开跑!

http://bit.ly/2yrqH8M

http://bit.ly/2CTVPlh

 

2.IDEAX论坛 第四届年会 iGeneration / iStyle 数位企业i世代暨TIS青创梦想家圆梦平台

2018 IDEAX论坛 最盛大的年会来罗

【iGeneration / iStyle 数位企业i世代暨TIS青创梦想家圆梦平台】

7位讲者轮番上阵 & 8家新创团队分享、50家创新创业联合展摊,人人有奖,好礼送不完~

时间:10/31(三) 08:30~17:00 (8:30开始报到)

地点:台中市政府四楼集会堂

费用:免费入场

快速报名:https://lihi.cc/zsWL4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