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友达微美馆全台最大556寸电视墙 呈现精湛科技与花卉之美

更新日期:2018-10-22 1182
花博友达微美馆全台最大556寸电视墙 呈现精湛科技与花卉之美

台中花博特色景点陆续出笼,台中市政府邀请友达光电於后里森林园区兴建企业展馆,打造全台最大556寸电视墙,透过先进显示技术,以花粉显微影像为创作素材,呈现缤纷多姿的动态影像,一窥植物的生命旅程。市长林佳龙表示,在地企业精湛的科技,透过花博向国际呈现,展现花博之美,也让世界看见台湾的国力。

友达微美馆以「微观新视界・舞动生命之美」为主题,在花博设置企业馆,今(19)日举办抢先看记者会,呈现「生命之门」、「微观视界」、「种子光廊」、「奇幻庭园」四大展区,馆内外惊喜不断。包括林市长、副市长张光瑶、台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暨台中花博营运总部执行长郭坤明、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台湾博物馆馆长洪世佑、互助营造总裁林清波等人都场见证台湾企业的高科技。
 

「台中花博要把最美的呈现给全世界!」林市长表示,花博美好事件一件一件发生中,感谢友达等企业响应花博,结合精密机械、光学、电子等技术,让花博精采呈现,让大家在微型世界里,感受花卉的美好。
 

林市长表示,花博亮点近期逐渐揭露,从巨型的「天上掉下一颗种子」、机械花、各式装置艺术、花卉呈现,到友达微美馆的企业技术融入花博,呈现花博生产、生态、生活精神。欢迎大家游玩花博,一起用心聆听花开的声音。
 

友达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表示,友达光电致力於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除在产品技术上不断突破创新,也长期落实社会参与和在地回馈。此次赞助台中花博企业馆,是出於企业公民的使命感,以及跟台中在地的渊源连结,希望发挥本业专长,透过显示技术打造「友达微美馆」这座结合科技与自然之美的展览馆,让大家来探索植物花粉和种子的微观世界。
 

台湾博物馆长洪世佑强调,花粉影片制作相当不容易,台湾博物馆进行了高达百余种植物的采集,利用电子显微镜拍摄出经过上万倍放大的花粉显微照片,挑选出30种以上样貌最漂亮的花粉作为样品,友达再进行影像後制,建立3D数位化模型,搭配声光音乐效果。为达成花博社会教育的功能,希望透过影像,让参观民众从中获得感动和启发,更加亲近身处的自然环境。
 

经发局表示,友达微美馆的「生命之门」位於入口处,由28台显示器组成的多层次拱门,展示大自然实景拍摄结合电脑动画的壮阔绚丽影片。一进入拱门就是「微观视界」主展区,将看到以60片显示器打造全台最大的556寸电视墙,拨放由台湾百合、天人菊、穗花棋盘脚、九重葛、凤凰木等30种以上各式不同型态花卉与花粉精彩舞动的独特影片。
 

「微观视界」使用最新进的极窄边框技术,萤幕拼接後仅有1.8公厘的边框宽度,视觉上几乎看起来没有边框的干扰,让观赏者沉浸於大面积高画质视觉体验,平时肉眼看不见的花粉微观世界,将细腻而又震撼地呈现於眼前。
 

另外,「种子光廊」则展示青枫、杉木、黄花风铃木、棋盘脚、水黄等70种的果实与种子,以巧妙设计的立体装置演绎种子的强盛生命力,让游客了解种子的传播方式,除藉由各种自然界媒介如风、水、动物合体「共舞」传播外,少数种子还能自己「独舞」,达到「移动」的惊奇任务。
 

最後,户外「奇幻庭园」也有惊喜,设置手工打造的大型花粉陶瓷雕塑,游客可从不同角度观赏型态各异、超乎想像的花粉造型。
 

经发局表示,为响应台中花博绿色永续精神,友达微美馆建筑落实减量、重复利用、回收使用之减法理念,大量使用环保建材及工法。花博展期结束後,相关建材将拆卸下来,於友达中科厂区重建,重新规划为环境教育场所,延续环境永续精神。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