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火车站光影艺术节+「启动•绿空1908」开幕 林市长:存旧立新 连结共好

更新日期:2018-10-22 2615
台中火车站光影艺术节+「启动•绿空1908」开幕 林市长:存旧立新 连结共好

迎接铁路高架化全线通车,台中市政府举行「旧城新生博览会」系列活动,10月6日起陆续登场。其中,「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及「启动•绿空1908」两活动,今(19)晚联合开幕,市长林佳龙表示,台中火车站存旧立新,纪录了古今,连结过去及未来,透过旧城新生博览会,期待台中市各区及人与人间的关系连结共好,落实以人为本的城市愿景。

台中火车站光影艺术节暨「启动•绿空1908」联合开幕式热闹登场,林市长在市府文化局长王志诚、都市发展局长王俊杰、多位区长等人的陪同下出席,包括立法委员黄国书、市议员江肇国、何敏诚、邱素贞、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运务段段长苏镇霖及台中站站长叶仁和等人都共襄盛举。
 

众人观赏3D光雕秀「驿起•花亮」首映,并参访「启动•绿空1908」,林市长透过光雕模型分享对於中区再生的理念,接着在策划总监蔡青宏的说明下观展,与民众一起漫步绿空至台中路、绿川桥台。
 

林市长表示,台中市因铁路连结南北,铁路高架化全线通车将使台中市迈向未来,台中火车站存旧立新,纪录了古今,连结过去及未来,「旧城新生博览会」系列活动以光影艺术、户外电影、音乐会、市集等多元形式,呈现旧城区崭新风貌,邀请市民共同感受台中百年城市的光荣。
 

「不能救中区,不配当市长!」林市长参访「启动•绿空1908」表示,城市跟人一样具有生命,「绿空铁道轴线计画」保留部分旧铁道空间,重新规划为绿园道、自行车道等休憩空间,并连结周边绿柳川、建国市场、干城、台中产业故事馆及演武场等地,结合捷运蓝、绿线串联山海屯市区,留存过去、创新现在、展望未来。邀请大家来观展,盼让台中市各区都串联起来,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连结共好,也相信这样的连结将带回人潮、商机及文化,落实以人为本的城市愿景。
 

市府表示,「2018台中光影艺术节」由市府文化局主办,规划3D光雕秀、光影互动装置及光影互动游戏等精采活动;都发局主办「启动•绿空1908」,则有旧城新生城市愿景展、市集、绿空铁道音乐会等多元内容。
 

文化局表示,光影艺术节主题为「驿起•花亮」,19日至21日晚上7时至10时30分,在火车站旧站前广场,每天晚上都有结合车站呈现的3D光雕秀、360度球形投影,以及结合花卉元素的互动式投影,刻划一、二代旧车站百年建筑轮廓,照亮百年历史痕迹及第三代新车站的传承精神,让民众感受台中百年时光之旅。
 

「3D光雕秀」每半小时1场,今年以3D视觉效果为特色,共分为惊蛰、火车、人与人、花博、未来、台中等6个桥段,装置艺术「花・Happen」则以巨型人偶搭配缤纷影像变化,透过快速移动的人与静止装置激荡出有趣互动。光影互动游戏「花迎光临」,由艺术家BaNAna(阿蕉)以童趣、有温度的插画,结合多媒体互动科技,让观众彷佛走在一片巨大花毯上。
 

另外,现场也邀请玛利亚社会福利基金会、台中市各国小学童及台中科技大学学生,运用丰富想像力刻划出旧站印象,并以光雕投影方式展示,打造吸睛的另类展览。民众打卡分享还可获得「希望种籽」,填写问券并可获得万花筒DIY组,好玩又好康。
 

由都发局主办的「启动•绿空1908」系列活动,明日起至28日下午1时至晚上9时,在旧台中火车站与绿空铁道范围间,将有旧城新生城市愿景展、市集、绿空铁道音乐会等内容登场。
 

其中,城市愿景展涵盖光雕模型、时光隧道、模型、月台沙龙等主题区域,艺术家庄志维并打造镭射装置艺术;市集部分规划旧城同学会市集、好好市集;绿空铁道音乐会则邀请农村武装青年、风和日丽―奇哥、茄子蛋、小老鹰乐团、bike机踏车乐团及拍谢少年等,唱出对於这个时代的情感。
 

「旧城新生博览会」相关资讯可至活动官网( http://www.taichunglightfestival.com/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