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卡功能多 中市公有停车场停车、第二次後入花博园区均半价

更新日期:2018-10-22 1815
花博卡功能多 中市公有停车场停车、第二次後入花博园区均半价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将於11月3日开幕,台中市政府推出花博卡,功能丰富多元,可享一日免费参观花博园区,且第二次後每次入园均可享半价优惠,不限次数;也可作悠游卡使用;在超过3000家花博特约商店消费,也可享有折扣优惠;至提供电子票证服务的台中公有停车场刷花博卡,也可享停车费半价优惠。

交通局长王义川表示,市民持花博卡享一日免费参观花博园区,第二次之後入园不限次数半价优惠,仅需於卡片内自费储值,现场闸门即会自动扣款175元(全票原价350元),免排队购票,轻松刷卡通关入园。
 

花博卡还可作悠游卡使用,搭乘台中市公车享10公里免费,搭乘台铁後2小时内转乘公车,公车可全程免费,也能在便利商店小额消费;在超过3000家花博特约商店消费,也可享有折扣优惠。
 

另外,自9月1日起也已开放持花博卡至提供电子票证服务的台中公有停车场停车,可享停车费5折优惠,目前公有停车场设置可供花博卡刷卡设备者已达116场,许多停车场在花博卡推行优惠後,电子票证使用率大幅提升,例如朝马周边的协和停车场由29.87%增加至88%,西区的万寿棒球场地下停车场也由25%增加到46%。
 

民众持花博卡至提供电子票证服务的台中公有停车场停车,记得进出都刷卡,将自动扣款;另由於大里区的立元公有停车场、仁堤公有停车场、立新公有停车场,仅在出口有刷卡设备,因此民众至这3家停车场停车时,透过停车场车牌辨识系统入场後,只需在离开时刷卡,就可自动扣款。也提醒民众使用花博卡时应留意储值额度,以顺利享受各项优惠服务。
 

交通局表示,市府全力推行智慧停车设施,公有停车场皆陆续装设多卡通进出、车牌辨识、E-tag等先进管理设备,进出停车场更方便,目前公有停车场安装有多卡通设备场数持续增加中,预计於108年可全面建置完成,如欲查询花博卡相关优惠资讯,可至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网站,欲查询台中市使用电子票证的公有停车场位置可至市府交通局网站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