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名古屋参展台中花博 与中市缔结观光友好城市

更新日期:2018-11-02 1547
名古屋参展台中花博 与中市缔结观光友好城市

台中花博明(3)日登场,日本名古屋市响应花博参与国际室内花卉竞赛,将在花博后里马场园区花舞馆,展出名古屋特色花卉;同时,名古屋真中祭(Yosakoi)表演队伍也将参与11月9日登场的「台中国际踩舞祭」。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今日率团拜访台中,由副市长林陵三接待,并见证双方签署观光友好城市备忘录,进一步带动深入合作关系。

由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代表和日本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在台中市政府签署「观光友好城市备忘录」,并在林副市长和台中市观光公协会多位代表见证下,双方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将持续深化观光行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林副市长表示,台中市与日本中部近年交流热络,2016年中、彰、苗、投、云、嘉、嘉七县市所组成的「中台湾观光推动委员会」,与日本中部昇龙道(现为中央日本总合观光机构)缔结「观光友好交流备忘录」,象徵日本中部地区2,400万与中台湾670万人口的观光大结盟;2017年台中国际机场也与日本中部国际机场缔结为姊妹机场,透过区域观光结盟,已成功带动台日中部地区友好互动交流。
 

而名古屋市也以踩舞祭、花博活动等各式主题与台中展开热络交谊,因此在此交流基础下,今日双方签署观光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将带动更广且多元化的合作关系,扩大行销两地观光资源,有助於推动两地旅客互访,提升台日友好关系。
 

他也欢迎大家明日参访台中花博园区,并欣赏在水湳举办的花博晚会,由年轻团队打造的巨型舞台将带来精彩的视觉飨宴,将让大家不虚此行。
 

名古屋广泽一郎副市长说,名古屋市与台中分别地处日本与台湾的中部,人口规模相仿,同时拥有双港、交通便利,是日本中部推动观光产业的中枢,城市的发展定位类似。在观光资源上,名古屋每年3月至5月立山黑部开放旅游,进入赏樱旺季,8月份的夏季庆典真中祭,10月份名古屋祭,往往吸引海内外游客超过200万人次前往。
 

他进一步表示,台中也是盛会城市,荣获国际节庆活动组织(IFEA)举办的2018「全球节庆活动城市奖」,且与日本渊源很深,许多观光景点与建筑非常值得日本旅行业与媒体大力推荐给日本旅客,此次签署观光友好城市备忘录,将协助宣传台中与中台湾的魅力景点,以促进两地人民互访交流为首要目标。
 

此外,名古屋市也响应花博,参与台中花博的国际室内花卉竞赛,11月3日起在花博后里马场园区花舞馆,展开为期两周的名古屋特色花卉展,希望让台湾民众也欣赏到日本的花卉之美。
 

观旅局长陈盛山表示,每年立山黑部开放观光期间,华航启动季节性包机两地直飞,特别是今年起为花博旅游年,市府积极促成台中国际机场与日本中部机场开辟花博直飞包机,邀请名古屋各界及日本中部民众直飞台中看花博,未来也希望进一步成为两地定期航线。
 

他也指出,日本中部一直是台中国际观光行销的重点,今年3月特别组团於日本中部国际机场举办「台中周RoadShow」活动,於名古屋市区举办花博推介会,邀请日本中部地区旅游业者到场,展现建立观光结盟的决心。
 

而台中国际踩舞祭将於11月9日登场,名古屋真中祭(Yosakoi)表演队伍已连续三年参加,两个城市藉由充满活力的踩舞表演,搭起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桥梁,期盼透过双方正式的观光结盟缔约,带动双方更多元交流,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中台湾。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