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盛大开幕 林市长击掌欢迎首批游客

更新日期:2018-11-05 1188
台中花博盛大开幕 林市长击掌欢迎首批游客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今(3)日正式开幕,上午9时后里、丰原和外埔三大展区同步举行开园仪式。市长林佳龙到后里森林园区与首批入园的游客一一击掌,欢喜入园参观;后里马场园区则由副市长林陵三与哈萨克马术表演骑士共同迎宾入园;外埔园区由副市长张光瑶与在地食农教育示范小学共同揭幕;丰原葫芦墩园区则以花嫁为主轴,由副市长林依莹与6对金婚佳偶浪漫开园。

历经2千多个日子的筹备努力,台中花博今日隆重登场,林市长前往后里森林园区参与揭幕仪式,首先由「爱乐惊喜合唱团」带来《未来不是梦》、《四季红》及《请听》等多首快闪歌曲演出,并与首批进场游客一一击掌,欢迎大家来到花博参观。包括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会长Bernard Oosterom、秘书长Tim Briercliffe、市府秘书长郭坤明、都市发展局长王俊杰、警察局长杨源明、后里区长张大春及立法委员洪慈庸等人都到场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
 

第一位入园的游客是来自日本的二神敦,他从高中起就参与博览会的服务人员,共参过多次的世博会,入园时激动地秀出花博票卡,并开心与林市长击掌。来自沙鹿区的刘奶奶表示,她很开心,一直睡不着,一早就出门搭免费接驳车来后里园区,排队等着进场,很高兴台中能有这麽好的活动,除了今天,之後有机会她还会常常来玩。
 

林市长致词时表示,感谢AIPH的授权与支持,让台中举办2018世界花卉博览会,6年来花博从一颗种子至今天开花绽放,许多人的努力、贡献与期待,他代表市府及市民表达最大的感谢,期待透过花博把台湾最美好的呈现给世界,等等后里、外埔及丰原园区即将开幕,园外已排满了排队的人潮,很光荣走过2千多个日子,达成如期开园的目标。
 

林市长表示,一个博览会要成功有两个重要的条件,首先要有好的展览内容,并有令人惊艳的创新,台中花博的展出内容已陆续吸引媒体报导,内容精彩可惜;再者,就是社会参与,除了市府团队外,还有服务志工、策展人以及过程中出钱出力的朋友们的热情投入。
 

台中花博主题为「花现GNP」,具有台湾在地特色,让人看见台中的美好,也因此台中宣言获有178个城市及国际组织签署,真正的财富是身心灵的平衡发展,也是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这也是将是台中花博给予世界最大的礼物。
 

市府指出,后里马场园区是台湾马术文化发源地,更是台中市知名观光地标,台中花博以「百年马场 花马乐园」为主题,存旧立新将空间重塑改造,并兴建符合国际标准且为全台最大的马术竞技场。今日开园仪式由副市长林陵三代表出席,活动邀请到哈萨克马术表演骑士迎宾入园,吸引游客惊呼拍照。
 

外埔园区以「花果原乡」为主题,是首座以台湾农业为主轴的大型展览,今日开园仪式特别结合花卉和在地特色水果,打造剪彩花柱,由副市长张光瑶代表市府,与参与乐农馆策布展的在地食农教育示范小学马鸣国小共同为园区揭幕。
 

而丰原葫芦墩园区的开幕仪式,则在「幸福花嫁」为主题的第一区举行,由6对金婚幸福佳偶在浪漫的琉璃艺术与花海下进场,於副市长林依莹和现场游客的见证下缓缓进场,并为花博园区揭幕。
 

市府表示,花博展期从今年11月3日起到明年4月24日,为期半年的活动有各种丰富的静态展览、动态表演,在不同展区可体验花卉及农业的各种风貌,并有兼具娱乐及教育意义的精彩展览,欢迎全世界一起来逛花博,共同来聆听花开的声音。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