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花博晚会逾3万人涌入水湳 蔡总统:台中让我们引以为荣

更新日期:2018-11-05 1282
花博晚会逾3万人涌入水湳 蔡总统:台中让我们引以为荣

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开幕晚会今(3)晚盛大登场,超过3万国内外民众热烈参与,活动精彩。蔡英文总统致词时表示,台中花博完美展现台湾丰富的生态、最精致的农业园艺、工业技术与科技实力,大家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聆听台中的声音,更要看见台湾的美丽。美好的事正在发生,而美好的台中,让我们引以为荣!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今晚7时在水湳智慧城盛大登场,开场由活泼可爱的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见面会、台湾特技团、国立台湾交响乐团及台中在地的九天民俗技艺团一连串精采表演热力展开,并在国宝级歌仔戏演员唐美云《百年城》的演唱下,宣示花博晚会正式开始。
 

蔡总统、立法院长苏嘉全、市长林佳龙、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会长Bernard Oosterom等人都共襄盛举,加上国际驻台代表处、友好城市、参展会员等68团国际来宾,现场共有超过3万民众热烈参与,活动会场气氛热闹。
 

「这是一个令人感动的时刻!」蔡总统表示,今晚是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正式开幕的日子,后里马场园区、森林园区、外埔园区及丰原葫芦墩园区也开园,迎接来自世界的朋友,让大家一起聆听花开的声音、聆听台中的声音,更要看见台湾的美丽。
 

她感谢林佳龙市长以超强的执行力、坚强的意志力,串联起整个大台中,让政府和民间社会的力量能够一起投入台中花博的筹办,让台中花博可以完美展现台湾丰富的生态,以及最精致的农业园艺、工业技术与科技实力。
 

蔡总统也说,今晚大家一同参与台中花博的开幕,更要在这场台湾盛事之後,共同见证大台中时代的来临,因为林市长的「大台中123」政策,包括三大副都心、旧城新生及绿、柳川整治,台中正在焕然一新,进步的台中、永续发展的台中,这就是大家透过花博即将看到的「新生的台中」。美好的事正在发生,而美好的台中,真的让我们引以为荣。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