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台中花博开幕晚会逾3万人共襄盛举 林市长:感谢种种挑战让花博美丽绽放

更新日期:2020-12-04 1369
台中花博开幕晚会逾3万人共襄盛举 林市长:感谢种种挑战让花博美丽绽放

台中花博开幕晚会今(3)晚在水湳智慧城中央公园登场,现场打造超过100公尺宽,20公尺高的缤纷巨型舞台,气势惊人,吸引超过3万观众热情参与。在总统蔡英文、市长林佳龙及AIPH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长Mr. Bernard Oosterom正式宣告下,一连三天的花博开幕晚会系列活动正式开始。来自五大洲的国内外37组艺人团队汇演回溯历史古今的大型舞台剧,诉说花开的动人故事,展现一场盛大的艺术飨宴。

林市长表示,筹办台中花博过程中种种的挑战,更坚定了对生态保存和人文价值的信念,也感谢市府同仁、参与的企业以及两万多名的志工等各界夥伴的努力,台中花博「花现GNP」的精神将成为全球绿色意识的象徵。
 

今日花博开幕晚会现场除林市长外,包括总统蔡英文、立法院长苏嘉全、AIPH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会长Mr. Bernard Oosterom,还有包括国际驻台代表处、友好城市及参展会员等国际贵宾以及各级民意代表都共襄盛举,一起见证演这场国际盛会的精彩表演,晚会现场充满百合、玫瑰等大型造型气球,充满欢乐的气氛,宛如一场缤纷的嘉年华会。
 

林市长致词表示,经过6年的灌溉,让一颗种子转变成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旅程,种种的挑战难以预料,为了石虎栖地,做了展区一分为三的重大决定,也为百年古蹟后里马场的修复保存而费尽心思,这都让花博如期完成的压力倍增,他要感谢所有的市府同仁、参与的企业以及两万多名的志工夥伴等一起让花博美丽绽放。
 

他指出,这些挑战坚定了我们对生态保存和人文价值的信念,让台中花博成为独特的存在,成为世界级的博览会,因此,他要感谢开启这趟旅程的前台中市长胡志强、实现花博核心价值的策展团队、AIPH认可台中花博及台中宣言,台中花博「Green,Nature&People」的精神将成为全球绿色意识的象徵,更感谢来自全球50个国家、178个一起推动这个绿色运动的城市和国际组图。
 

林市长指出,不只台中,全台上下都投入花博盛事,要让全世界在台中看见台湾最美好的一面,这座岛屿生态的富饶、这片土地情感的厚度,从悠久的农业社会到当代的美学,再到崭新的科技,台中花博不只跨越空间、链结世界,也穿越时间,拥抱过去、感受当下、碰触未来。
 

今天晚会回顾了1亿4千万年来,花卉与这个星球相伴的方式,也是今晚台花博将开启文明历史上最独特美丽的一面,这是台中代表台湾献给世界的礼物,林市长感性地说到,「谢谢台湾,谢谢台中,我爱你们!」

台中花博的精彩,不仅展现在花卉中,晚会也是精锐尽出,带来世界级的表演;这次开幕晚会启用年轻的编导与设计制作团队,打造深具台中文化景观特色的花博舞台,超过100公尺宽、20公尺高的巨型舞台,将缔造震撼的视觉享受。
 

文化局表示,在100公尺宽、20公尺高的缤纷巨型舞台上,繁花簇拥,来自国内外37组表演团队,超过1,000名演员齐心共演,在戏剧、歌舞、游行、空飘气球等丰富演出元素的交融下,诉说1亿4千万年来生命的进程、人类文明的演进,也诠释这次台中花博主题「花现GNP - 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
 

正式晚会开始前,也安排石虎家族见面会、九天民俗技艺团、台湾特技团以及国立台湾交响乐团的特别演出,热烈欢迎进场民众;晚间7点,由国宝级的歌仔戏演员唐美云演唱由音乐人林强谱曲、文化局王志诚局长的诗作《百年城》,也播放《咱的台中》空拍纪录片,带领大家一台中的自然美景与人文建筑,正式揭开晚会序幕。
 

文化局表示,4日、5日则安排国内外表演团队演出,包括石虎家族见面会、新民高中乐仪旗队、威劲龙狮武术战鼓团、九天民俗技艺团、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团、纽西兰毛利传统表演艺术、非洲辛巴威温卡地剧场、巴西森巴舞团及纸风车剧团等,带来不同风格特色的大型表演,保证精采可期。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