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周末看板0216_0217

更新日期:2019-03-20 1467
中市周末看板0216_0217

春节过完,接下来就是元宵节接力上场!2019中台湾元宵灯会以「福满迎猪」为主题,2月16日起至2月24日为期9天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园盛大展开,届时将有主灯「御天飞行猪」以及会鼓动翅膀的限量「飞天猪小提灯」,邀请您前来赏灯,感受台中的创意活力;2月16日在潭子区潭农东宝仓库有「潭农百周年庆-摇滚马铃薯」产业文化活动,安排摇滚马铃薯音乐会、青创市集、免费马铃薯采收体验等丰富内容,免费参加,欢迎踊跃到潭子区享受田园风光!

市府今年以「御天飞行猪」作为花灯主题,希望市民在金猪年圆满、福气、好命,更祝福市民猪年经济起飞、发大财;「御天飞行猪」除代表经济起飞之外,也呼应台中大安区农会所推出的「飞天猪‧安农」品牌,推广台中出产的高优质肉品。
 

今年灯区主题扣紧「台中意象」与生肖猪年,并结合人文特色、产业特色、热门景点等元素设计,创意大爆发,除了主灯外,有15座台中特色传统花灯、5座大型充气发光创意主题灯、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题灯,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灯,另外还有大面积光环境及赏灯光廊,灿烂夺目,点亮文心森林公园夜空。
 

活动必看亮点「福满迎猪」主灯秀,每晚7点至10点整点开演,每场次约5分钟,主灯秀同时结合周边主题灯及光环境同步灯光效果,主灯秀以雷射特效搭配着客制化主题曲,兼具视觉、听觉飨宴。
 

而小提灯「飞天猪」以今年主灯的样貌打造,拉动小提灯下方拉杆,飞天猪的嘴巴与翅膀会摆动,在灯会开幕2月16日至元宵节2月19日期间,每晚6时於活动现场免费发送给民众,限量15万份,送完为止。此外,台中的友好城市日本青森县自去年开始,赠送扇型睡魔花灯参加中台湾元宵灯会展出,元宵节当晚来赏灯的朋友,也有机会排到限量睡魔小提灯。详细资讯可至活动官网(https://www.facebook.com/2019taichunglantern/)查询。
 

潭子区盛产马铃薯,栽种面积130公顷,年产量约3,800公吨,为全台第5大产区,「潭农百周年庆-摇滚马铃薯」产业文化活动规划摇滚马铃薯音乐会、在地农特产品与青创市集、消费集点换赠品、免费马铃薯采收体验、马铃薯料理办桌PK赛等活动,全程免费,还可把亲手挖的马铃薯带回家,在地还有5家餐厅响应马铃薯料理消费优惠!
 

萧青阳是设计包装界的第一把交椅,今年初第五度入围葛莱美奖「最佳唱片设计包装奖」提名,入行30年,设计过上千张唱片。然而现在更多人称他是梦想家,不论是在葛莱美奖担任评审,甚至在美国火人祭烧掉7层楼高的艺术品,这些别人眼中难以达成的壮举,他都一一实现,萧青阳说:「做一件事若不害怕,代表这个梦想不够大,别只停留在想的阶段,勇敢去敲敲门吧!」

2月16日14时至16时在大墩文化中心演讲厅,邀请萧青阳主讲 「不害怕,就是梦想不够大」,活动免费入场,邀请大家踊跃参与!本周还有不少展览、演讲等活动,更多资讯,请见「中市周末活动看板0216_0217」。

 

看过来,还有好多资讯在这里!

【活动】

1.《台湾国际纪录片影展2019巡回展-台中场》2/15暖身活动起跑

TIDF 2019巡回展系列精彩暖身活动将从2月15日起跑,活动免费开放自由入场!

【暖身活动】

2/15(五)19:00咖啡时光:《地厚天高》/哲学星期五@台中

2/16(六)14:00咖啡时光:《大台中纪事精选》/中山73影视艺文空间

2/16(六)19:30纪录片聊聊吧:原一男专题导读/默契咖啡

2/17(日)14:00咖啡时光:《金曲达令》/ TIWA台中办公室

2/24(日)14:00特别放映:《卢比克斯之路》、《回程列车》/边谱 15:00纪录片聊聊吧:TIAF的选片策略/边谱

2/23-3/3声音纪录片装置展/边谱

【台中开幕活动&巡回影展】

2/23(六)19:00林强现场声音演出:现场电影&电音派对/柳川蓝带水岸 2/26-3/3 TIDF 2019台中巡回展/大墩文化中心

※脸书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TIDF.info

 

2.2019台中客家国乐音乐会巡演活动3/3(日)登场!市府客委会国乐团3月3日晚间7时30分在台中国家歌剧院中剧院(西屯区惠来路二段101号)举办「2019台中客家国乐音乐会巡演活动」,难得的精彩节目,值得大家踊跃购票前往体验大型国乐的震撼演出。购票资讯,请参考两厅院售票系统。

https://www.hakka.taichung.gov.tw/28139/Lpsimplelist

 

3.花博爱情故事-情人节徵文暨特别活动

即日至2/22(五)强力徵求 #花博爱情故事,将牵手的故事化成动人的「文字及照片」,投稿有机会获得 #丰富奖项,还可来场最难忘的#求婚仪式。

活动奖项:

优胜 2名 后里马场园区专业沙龙纪念照乙组(含造型/服装自备)

优选 5名 台中市五星级饭店平日住宿1晚

特别奖 1名 协助安排情人节特别企划乙场

https://goo.gl/y7jBUp

 

4.2019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元宵晚会

百年宫庙庆元宵!2/16(六)、2/18(一)、2/19日(二)晚上7时,「2019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元宵晚会」,分别於台中乐成宫、大里杙福兴宫、大甲镇澜宫、南屯万和宫及大庄浩天宫热闹展开,活动邀请台中优质表演团队及当红艺人演出,现场还有机会获得精美好礼,欢迎大家邀请亲朋好友参加,一同欢度元宵佳节!

元宵晚会活动场次:

2/16(六)晚上7点台中乐成宫

2/18(一)晚上7点大里杙福兴宫

2/19日(二)晚上7点大甲镇澜宫、南屯万和宫、大庄浩天宫

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实用】

潭子系统交流道工程衔接台74线之拓宽施工作业交通管制时段及替代道路

★潭子系统交流道工程衔接台74线拓宽施工,请用路人提前改道!

►时间:108年2月17日至109年9月30日(全天)

►地点:封闭环中东路东西向旱溪跨越桥(台74主线路段仍可双向通行)

http://tinyurl.com/y2nv3lqn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