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市观旅局推减重秘笈 大坑爬山免费又健康

更新日期:2019-02-21 3325
中市观旅局推减重秘笈 大坑爬山免费又健康

为鼓励市民保持运动习惯、维持良好体态,台中市政府观旅局长林筱淇今(21)日前往大坑9号步道推广登山运动,鼓励想减重的民众可来大坑爬山,不用花大钱去健身房运动就可免费且健康减重,沿途欣赏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下山还能逛农夫市集采买当地新鲜的农产品,是最夯的休闲活动。

大坑风景区共12条登山步道,每条登山步道各有特色难度都不同,难易程度区分为亲子级(6、7、8、9、9-1号步道)、休闲级(5、5-1、10步道)、健脚级(1、2、3、4步道)。
 

观旅局表示,不喜爱激烈运动的民众,建议可选择较为平坦的9号步道,适合全家人出门踏青,一趟下来约能消耗1块鸡排(约420大卡)的热量;若要挑战性,可选择4号步道,路程中有段长约300公尺被称为「软脚坡」的垂直陡坡,一趟能消耗1.5块鸡排(约630大卡)热量。
 

观旅局说明,大坑登山步道共有12条,目前有4条步道已有企业认养,今年5月台中矽品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将认养2号步道。企业向市府申请认养同意後,可设置认养名牌,认养费用可向税捐单位申请抵免税,欢迎更多企业与市府携手合作,共同维护自然美丽的健康步道。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